支部龚燕明、阚玉香老师参加“同课异构 协同共研”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研讨会

2021-01-18 20:08:18

支部龚燕明、阚玉香老师参加“同课异构协同共研”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思想政治课的教学实效,20191119日,我支部龚燕明、阚玉香两位老师参加了在华中师范大学举办的“同课异构协同共研”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研讨会。

此次“同课异构协同共研”集体备课研讨会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第三章为例,首先由华中科技大学李建国老师、武汉理工大学雷五明老师、华中师范大学徐秉国老师进行示范展示。

李建国老师以“创新创造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这一要点为例,从科技史的角度进行了详细分析,图表详实,逻辑清晰。而雷五明老师着重讲述的是“重精神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讲得幽默诙谐,场上笑声不断。徐秉国老师讲的是整个章节的总体设计,强调要转换视角,取舍内容,加强理论,阐述新意,给了老师们很深的启示。

示范教学之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研讨,对教学的重难点、理论深度与亲和力的结合、不同学生的针对性教学发表了看法。最后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邵献平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大学的思政课教学,一定要讲理,讲情,讲生活,并且一定要讲纪律。

本次研讨会由华中师范大学举办,省内外60多所高校170余人参加。我院教师主动报名参与此类会议,是大家一贯重视教学工作,努力推进教学实效的重要体现。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支部龚燕明、阚玉香老师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备课研讨会。我支部龚燕明、阚玉香两位老师参加了在华中师范大学举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