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培训:人文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参加2023年第十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2023-07-15 23:57:04 胥潜

为全面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党员发展对象思想教育和政治教育,进一步提升发展对象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不断营造良好校园氛围和优秀风尚。中共文山学院委员会党校于2023年6月16日至6月18日在文贤楼201会议室开展了2023年第十二期发展对象培训,人文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21名发展对象按期参加培训,获合格证书。

文山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蒋鸿同志主持开班仪式,并对参训学员提出要求。培训班共分为七个专题。

专题讲座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谭亚丽同志带领全体发展对象从多个维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层次的解读。谭亚丽同志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思想武器,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展现出强大真理力量。其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创立,并随着新时代伟大变革而不断丰富发展,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

~592VY}13ZPVN)YV5)Y3LD7.png


专题讲座二: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

解读精神,阐明意义。本专题讲座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秦睿同志带领参训学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她以问题导向的方式引导全体发展对象逐步深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从不同的角度生动的阐明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意义。

专题讲座三:不老的老山 不朽的精神

精神永存,指导实践。在本专题讲座中,中共文山州委党校段雪梅同志从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对老山精神进行介绍。从历史维度上来看,其形成了以爱国奉献为核心的不怕苦不怕死不怕亏的老山精神,形成了以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爱国主义精神为代表的老山精神的基本内涵。从现实维度来看,老山精神对当今个人的发展,社会的发展和国家的发展仍有指导意义。

YY_K6M7TVSMO]OXDA1BM1}W.png


专题讲座四:学习新党章 践行新要求

党章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中共文山州委党校教师何旭艳同志带领全体发展对象学习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修正案)》。本次讲座主要内容为:充分认识新党章的历史作用,准确把握新党章的主要内容,全面落实新党章的实践要求。通过各部分的学习,让正处于发展对象阶段的我们更好的理解党,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展自己,并积极的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DKLEKA(Q}G8T([B8TIQAZ@D.png


专题五:主题演讲——青春故事我来说 党员示范我先行

在本专题中,文山学院九个二级学院的部分发展对象为我们带来了各个学院的节目。他们用诗歌朗诵缅怀英烈,弘扬爱国精神;用悲壮的青春故事,表达对祖国“清澈的爱”;用一行行的诗文,赞颂雷锋同志的伟大事迹;用美丽的歌声,歌颂祖国的戍边军人。

{U9%7ET$6DTQU{7N%%OW`@S.png

专题六:视频教学《九零后》

艰难的岁月,坚定的信念。故土在战争中沦陷,大学被占领、被炸毁。一群十八九岁的青年学生,他们匆匆出发,徒步南迁,横穿湘黔滇,最终在昆明高原组建临时大学——由清华、北大、南开联合成立的西南联大。施晓萍同志在看完视频后说到:通过观影进一步加深了我对学史增信的理解,联大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深深地打动着我,影响激励着我,我将持续学好党史,将个人投入到党支部的建设中。

专题七:小组讨论 交流发言

话初心,做模范,投实践。周荣春书记组织人文与传媒学院学生第二支部全体发展对象在文宗楼南3002开展专题讨论。就入党初心、党员发展对象如何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大学生党员如何发挥好模范示范带头作用三个主题展开讨论,并邀请了部分同志分享他们的想法。符湘同志就入党初心这个议题说到:刚入党的时候,自己的入党的初心还有一点迷茫、动摇,之后随着理论学习的不断深入,它就变得坚定了。沈妃红同志从生活上崇尚朴素,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上踏实勤奋工作认真负责;工作上主动为老师分担压力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应该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QILN%XCCO[57J$CS%`F4{@5.png

通过以上七个专题的学习,支部发展对象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加深了对党章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入党初心,深入培养了先锋模范意识。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我们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责任编辑:周荣春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进一步提升发展对象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学生第二党支部21名发展对象参加2023年第十二期发展对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