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我为师生办实事】前沿院举办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

2021-12-06 09:20:17

11月30日下午,前沿院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在曲江校区举办。本次培训旨在细化落实导师立德树人工作职责,提升前沿院研究生教育工作水平。培训会邀请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明作专题报告,研究生院学位办副主任徐渭、前沿院全体教师参会。前沿院邵永平教授主持培训会。

刘明介绍了前沿院历年按期授位率和学位论文抽检等情况,对文件《西安交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保障的若干意见(试行)》中的学位质量保障二十条进行了细致解读,详细介绍了导师招生资格遴选等导师队伍管理的政策要求。他希望大家能够规范学位申请流程,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关,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邵永平作总结发言,对刘明的精彩报告表示诚挚感谢。他希望前沿院教师加强研究生管理,以典型案例为警戒,保障学位论文质量,严控学位申请过程,以精湛的业务素质和高尚的师德师风,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人才培养具体实践中。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今后将深入学习落实学位质量保障二十条,进一步提升自身专业指导能力,担负起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和思想政治教育首要责任人的职责。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为师生办实事】前沿院举办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