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南洋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梧桐苑志愿服务”活动

2021-12-06 09:22:50

为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培养党员同志们节约爱粮、服务同学的良好意识,发挥党员同志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南洋书院党总支于11月15日至28日组织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梧桐苑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用餐环境,努力创建文明校园。

南洋书院党总支党员、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以支部为单位轮值维护梧桐苑一层的用餐环境。活动历时两周,南洋书院党总支共计192人次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服务累计时长112小时,在轮值期间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学校食堂用餐高峰期时回收餐具排队时间久、干净空余餐桌少的问题。

在用餐高峰期时,志愿者们有序分为三个工种,一部分志愿者来到餐具回收处处理餐盘中的剩饭,保证餐具回收的有序性、顺畅性,另一部分用拖把处理洒在地上的汤汁,保障地面的干净及来往人群的安全,其余志愿者四处清理餐桌,间接缓解用餐高峰期座位不足的问题,为师生用餐提供便利。

经过两周的服务,党员同志们得到了一场思想上的教育,一方面认识到后勤工作人员的艰辛,意识到每行每业都需要有人去奉献才能创造好的社会生活条件;另一方面在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收获了来自被服务群体的善意。积极分子夏博洋说:“在清理完桌子后,听到同学的一句‘谢谢’,就会觉得工作的辛苦都不算什么,会感到收获满满,颇有‘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之意”。同时,本次活动也引起了同学们节约爱粮的共识,杨子源呼吁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养成人人节约、处处节俭的良好习惯,营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氛围。”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为师生办实事】南洋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梧桐苑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