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传承中华魂 | 油画系学生第二党支部线上主题党日

2020-05-15 15:18:33 都乐
知·行——祭奠英烈

2020年4月4日是一个特殊的清明节,在这一天,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致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深切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微信图片_20200514165556.png

知·行——传承国魂

为缅怀英雄、追忆逝者、寄托哀思,响应文明祭祀的倡议,4月4日上午,西安美术学院油画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举行了“清明祭英烈,传承中华魂” 网上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514165730.png

上午9点30学生二支部全体党员准时进入腾讯会议,并登陆“中华英烈网”,在网站首页向英烈献上花篮。同时进入英烈纪念馆,查看英烈事迹,了解中国共产党艰难曲折的革命历史,学习革命先驱英勇奋斗、刚强不屈、视死如归、悲壮惨烈的英雄事迹。同学们纷纷在留言板留言,表达自己的敬畏与感动之情。

微信图片_20200514165804.png

微信图片_20200514165817.png

为英烈献上花篮

微信图片_20200514165855.png


微信图片_20200514170150.png

发表感言

知·行——传承国魂


9点50党支部宣传委员马超向大家介绍活动背景、活动流程、并宣布活动开始。10点,伴随着防空警报的声音,油画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起立,集体默哀三分钟。
默哀结束后,17级学生党员李思武、18级学生预备党员余海啸,分别进行了时长为15分钟的主题发言。 李思武通过在部队经历中不能忘记的一个人——好兵张楠(2016年时代楷模)的事迹表达自己的想法。好兵张楠作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在面对危难的时候挺身而出,为国家和人民付出自己宝贵的生命。李思武号召党员同志们要向好兵张楠学习和致敬,不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成为一句口号。

微信图片_20200514170221.png

李思武同学进行主题分享


余海啸通过宣传短片和一些抗疫的真实事例 来表达自己的感受。 他在疫情期间亲身参加了家乡政府的抗疫工作,深刻体会到抗击疫情工作的不易和艰辛。 余海啸结合自己的经历讲述抗疫工作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反响和共鸣。

微信图片_20200514170245.png

余海啸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随后,全体党员进行了讨论,党员们依次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党支部书记都乐进行总结,她讲到,自疫情爆发以来,本支部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积极性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为地方和学院的防疫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通过此次疫情,我们要全面提升“四个自信”,看到我国制度的优越性、党中央强大的领导能力,全国人民不折不挠、团结一心、乐观向上的奋斗精神,看到同处“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大到国家,小到个人所应有的担当和责任。

同时她提出,在家进行网络学习期间,学生党员要率先垂范,合理利用时间,按时上课,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毕业生党员要充分准备毕业论文和毕业创作工作,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和信息渠道,保证顺利毕业和就业。

微信图片_20200515151329.jpg

微信图片_20200515151329.jpg

最后,都乐老师,感谢大家对近期工作的配合与理解,每项工作的顺利进行都离不开每一个同学的配合,希望大家继续积极面对疫情,为防疫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514170315.png

党支部成员进行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514170347.png

党支部书记都乐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514170351.png

微信图片_20200514170356.png

党员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知·行——党员感言

疫情之中,最前线的护士、医生和警察是阻挡病毒的一层层防线,而在另一个角落里,消防员时时刻刻都是那条阻挡各种突发危险的重要防线,我们的健康和平安是他们用时间、辛苦甚至是生命换来的,他们是英雄,也是凡人,他们身后也有一个个家庭,但他们为我们国家和社会牺牲了自己的“小家”,来帮助我们共同的“大家”。他们所做的牺牲和奉献是我们每一个九零后党员的榜样,他们的精神也将由我们永远传承下去。

陈静

疫情爆发三个多月以来,我们看到了党和国家严控工作的显著成效,上到国家机关部门,下到家家户户,如果没有我们国家的政策,没有一线工作人员的舍生忘死,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团结一致,就没有今天疫情得到显著控制的局面。这是我们中华民族不畏艰险,团结一致,舍己为人的优良传统,我们应该把这份精神永远地传承下去。我们更应该感谢那些前线的战士,没有他们的牺牲和奉献,就没有我们的和平安定。

王玥


在疫情面前,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这是难得可贵的精神。我认为我们应该关注在疫情期间奋战前线的人们,他们无论是不是党员,都是我们应该学习的榜样,这些英雄们的奋斗为我们创造了在疫情期间也能正常生活的环境,在我们享受这些的时候,更应该心怀感激。清明时分,让我们永远记住那些牺牲的英烈们,他们不顾自身的安危牺牲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这种大无私的奉献精神永存于我们心中。
     马超

在火神山施工现场,一个山东潍坊工人拇指被压断了,鲜血直流,可他却根本没想停下来。工友劝他赶紧去医院吧。他捂着压断的手指说:“能提前1分钟交工,就能提前1分钟救活一个病人。”2月的武汉格外湿冷,实在太累了,他们蜷缩在冰冷铁管子上歇一小会,一位大叔48小时没休息他说:“不敢睡啊,抢工期,就是抢救别人的生命!”其实,哪有什么速度和奇迹,有的只是,这帮不要命的,最平凡的中国工人。                                         
作为基层党员,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仅要积极传播正确的科学防控知识,督促周围亲友做好社区家庭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而且要不信谣、不传谣,积极辟谣,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俞思敏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又是一年芳草绿,今年的萋萋绿草丛中,会悄然多了几座墓冢。我们从未以这样的方式与那么多可亲、可敬而又可怜的人黯然永别。冬日的阳光总是温暖人心,我会将他们的名字永远记在心里,在这一份刻骨铭心的记忆中,他们将会得到永生。我虔诚祈祷,真心希望他们一路走好,在天堂里也能迎来春暖花开!在尘世间行走的我们,难免会遇到意想不到的重大艰险,未来的路,也不会始终平坦。我们不仅要战胜现在面临的困难,也将勇敢地迎接未来的挑战。我们要继承那些殉难者的遗志,踏上他们未走完的路去完成他们未竟的心愿,而我始终相信,在面对艰难险阻的危急时刻,那些最美的逆行者将永远和我们同在。
     孔岩

我们身边从不缺乏英雄,也不缺赞颂英雄,我们的赞颂甚至多到了,忘记为什么赞颂他们。英雄为什么称之为英雄,因为他们在群众与个人之间选择了群众,选择了他人,但他为什么会作出这样的选择,这绝对不是一个舍己为人的成语就能概括而来的,他们也是普通人,为什么能拥有这样的觉悟,这才是我们歌颂的目的,我们希望人人都能拥有这个精神。回想西昌火灾,尚若农场主能拥有消防战士的英雄精神,我们今天也不会在这里赞颂那19位已经被冠以烈士头衔的英雄。回想当下新冠病毒,尚若人人都能严格要求带上口罩,也不会有那些医护人员辛劳的背影了。英雄是替他人犯下错误带来后果而主动弥补的人,我们歌颂英雄不应当停留在钦佩而继续过着庶民的生活,而是继承英雄的精神,在社会中做一个弥补他人错误的人,而非让他人来弥补自己错误的人。

     郑东林

知·行——作品展示

微信图片_20200515151311.jpg

李胤淇 《大医苍生》

微信图片_20200515151317.jpg

任嘉 《信心》

微信图片_20200515151320.jpg

孔岩 《特殊时期》

微信图片_20200515151323.jpg

张楠 《战疫》

微信图片_20200515151325.jpg

张尚峰 《抗疫》

微信图片_20200515151329.jpg

徐浩 《弘扬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正能量海报》

微信图片_20200515151331.jpg

赵佳豪 《之所以夜晚如此宁静》

微信图片_20200515151334.jpg

唐清涛 《戴口罩的自画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缅怀英雄、追忆逝者、寄托哀思,响应文明祭祀的倡议,4月4日上午,西安美术学院油画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举行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