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战“疫”、中国加油|西安培华学院医学院全体师生同开线上主题班会

2021-01-18 20:33: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学校党委、学工部开展的“万名师生共上一堂主题班课”主题教育活动,中共西安培华学院医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委员会号召全体辅导员于2月9日-2月15日组织开展“携手战“疫”、中国加油”线上主题班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和全院近5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线上班会。

本次班会医学院精心指导、辅导,各班级辅导员认真做好班会策划、学习资料的收集整理、制作学习PPT和视频,确保本次主题班会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各班级认真组织,班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会前,利用班干部群和网格管理小组群专门明确了班会召开的详细内容,设计了班会形式和流程。班会中,各班围绕“携手战‘疫’、中国加油”主题进行,覆盖全体同学,通过QQ群、微信群、钉钉视频等,重点围绕“如何认识新型冠状病毒、认识全国特别是湖北省疫情情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的重要讲话、大学生如何参与疫情防控、这次疫情有什么启示、如何看待疫情中各种谣言、如何看待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对待中国疫情的表现、春季开学后应该如何从我做起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以及结合上个学期表现,就延期开学这段时间,怎么参与好网络学习、制定好个人学习计划、抓好新学期的学习”等问题进行学习讨论。各班注重创新形式,通过在线学习讨论、网络直播、网上承诺、接龙签名、制作短视频、朗诵、手写祝福语等多种方式,增强班会吸引力,提高班会效果。

其中,辅导员李萌老师通过钉钉在线直播的方式,通过PPT展示观看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先锋者们的视频,使同学们被医护人员严谨的工作作风和忘我工作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听从党的号令,不信谣,不传谣。作为未来的医务工作者,应在当下学好自己的理论知识,为以后的医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针对毕业班学生,除了提醒安全防疫以外,辅导员刘斌老师还利用本次机会向同学们宣传了学校即将组织开展的网络招聘会,要求大家提前做好简历,积极参加。通过此次班会,提升学生的就业意识,加强就业紧迫感,帮助学生认清目前就业形势,舒缓就业压力。

辅导员吴晓青老师通过分享新闻中的故事和自己的身边实例,让同学们重新审视了自己即将从事的职业,看到疫情背后辛苦付出的医护人员,也意识到疫时就是战时,只有学好了基本功才能更好地为社会服务,班会的最后通过录制小视频作业,大家一起为武汉加油,为奋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加油。

本次线上主题班会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热点问题,帮助同学们正确看待疫情、正确看待网络上各种信息、正确认识国家的制度优势、正确看待疫情防控中的各种不足和短板,引导同学们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参会学生们表示,本次班会有效地纾解了焦虑情绪,消除恐慌心理。面对疫情,要保持理性平和,对疫情有科学认知,积极做好个人防护,不偏听偏信、不盲从跟风、不信谣传谣,坚定抗“疫”必胜信心与决心。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中国加油|西安培华学院医学院全体师生同开线上主题班会。线上主题班会。本次线上主题班会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