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博士生党支部“从百岁老党员身上接续奋斗力量”开展线上学习

2021-11-09 09:00:54 合展

20211020日,学校举办庆祝毛绳绪教授百岁寿诞座谈会暨秦岭研究院授牌仪式。毛绳绪教授等老一辈科教工作者初心不改、矢志报国的奋斗精神和崇高风范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相关链接:https://cf.nwafu.edu.cn/xyxw/16b3ab12b0374c738b233f0b2ce4e4f6.htm

3333.jpg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明学同志对毛绳绪教授给予了极高的评价,毛先生将其一生奉献于学院、学校建设之中,是全院师生学习的楷模,我们要传承和发扬好毛先生的宝贵精神和高尚品质,胸怀“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为振兴林学学科、实现林业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1021日,生态博士生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积极开展相关线上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此次党课学习活动。

学习照片1.jpg

学习照片2.jpg

毛绳绪教授1922年出生于陕西泾阳,曾在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附设高级农业职业学校高中部、西北农学院森林系学习,1948年留校任教,194810月参加革命,1993年离休。1947年至1948年间,毛绳绪教授先后参加了我党在全国组织的“反饥饿、反内战、反迫害”等运动,参加了策反国民党组织的“反苏大游行”和反对国民党把西农迁入四川的护校运动。受中共地下党的委派,先后完成了地下党交给他的多项任务。1948年秋,他被批准加入共青团,19496月转为中共党员。

1959年毛绳绪教授获苏联莫斯科林业技术学院农业科学副博士学位回国。他主动放弃了留京工作机会,毅然回到母校,从事森林经理学、测树学等教学研究工作,讲授测树学、测量学等课程,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油松生产及干型的研究与应用》获1993年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1979年,毛先生参与筹建西北林学院,在担任西北农学院副院长、西北林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期间,尽职尽责、无私奉献,为学校的建设、改革和发展付出了辛勤努力,受到了师生的一致认可。

毛绳绪教授的一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事业坚贞不渝、奋斗不息;,为西北林业发展勇于开拓、无私奉献、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他为学校的建设发展栉风沐雨、勤耕不辍,他的宝贵精神和高尚品质值得我们每一位西农人学习和传承。

2019级博士研究生刘瑾同志表示,在毛绳绪教授身上深刻体现了共产党人忠诚无私、矢志报国的伟大精神,体现了林业人执着坚守、甘于奉献的宝贵初心。作为西农学子,我们要向毛绳绪教授学习,将强烈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将青春的“小我”融入到国家发展的“大我”中去,让青春之花在广阔天地绽放。

责任编辑:康海斌 程永琴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1年10月21日,生态博士生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要求,开展“从百岁老党员身上接续奋斗力量”开展线上学习线上学习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