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民族团结”讲座

2022-11-13 16:19:12 吴静娴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团结奋斗,深化广大师生对民族团结的认识,推动学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切实帮助师生牢固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增强各族师生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10月21日下午,国家安全学院举办第七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浅谈民族团结”专题讲座。讲座由我校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穆兴天主讲,各学院300余名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形式线上参加。

穆兴天教授以“浅谈民族团结”为题,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结合实际和校园生活,对提升民族意识,落实团结行动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讲座中提到,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中华民族伟大灿烂的图景,是千百年来居住在中华大地上的各民族迁徙流变、同化、分化,最终形成了多元一体的格局。

穆兴天教授认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靠的是各民族团结友爱;中华民族繁荣富强,靠的是各民族团结友爱。而作为祖国的新青年更应该将民族团结牢记心间:坚持民族平等原则;尊重各民族风俗习惯;尊重和保护各民族信仰宗教信仰自由权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图片

西北政法大学是一个由多民族组成的团结友爱的大家庭,民族团结对于我校而言不仅关乎广大师生和睦友爱的工作学习氛围,更关乎校园安全稳定和学校长期发展。我院曾多次举办民族宗教知识讲座,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让民族团结的种子结出硕果,不仅实现了和美校园,更助力大美中国民族教育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杨佳琪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国家安全学院举办第七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浅谈民族团结”专题讲座。讲座由我校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穆兴天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