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民族团结教育总结表彰大会暨新生民族团结结对帮扶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2021-01-19 14:43:44

9月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纳金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2018年民族团结教育总结表彰大会暨新生民族团结结对帮扶启动仪式。拉巴次仁书记、杨斌院长、雷国胜副院长出席,研究生科、学生管理科老师参加,受表彰的县级集体及先进个人参见,2015级、2016级、2017级各班级代表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

首先杨斌院长宣读表彰决定。授予金蕾、拉巴潘多、袁亚超、格宗、赵祥、昂旺央宗、普布、马盼盼、白玛德吉、扎西卓嘎等等10位同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民族团结教育“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授予马旭凯、王刚、索朗坚参、颜学文、罗艳云、曲措等6位同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民族团结教育“先进个人提名”荣誉称号,授予2017级工商管理班等1个班级、1栋南区402、2栋南区201、2栋南区202、2栋北区212、2栋北区102等5间宿舍经济与管理学院民族团结教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1栋南区205、1栋南区210、1栋北区109、2栋北区108等4间宿舍经济与管理学院民族团结教育“先进集体提名”荣誉称号。领导老师给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敬献哈达、颁发荣誉证书,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继续加强民族团结。

其次,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通过情景模拟、个人讲解、班级朗诵等多种形式分别进行了经验分享交流。

最后,拉巴次仁书记总结讲话。拉巴次仁书记回顾总结了这一年的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同时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布局好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努力打造高校民族团结教育示范学院;二是要进一步加强认识,重视创新民族团结教育工作方法,继续探索新的思路、新的方法、新的平台。

民族团结教育总结表彰大会暨新生民族团结结对帮扶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全体师生在“西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民族团结教育承诺宣言”上签字宣誓。

今年学院大胆创新,将民族团结教育总结表彰放在2018级新生“争做神圣国土守护着、幸福家园建设者”主题教育期间,通过表彰典型、大力树立榜样、助力带动团结。一方面全面生动形象地展现民族团结教育的品牌活动,另一方面用真实有力的身边正能量感染2018级新生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线,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形成了一系列民族团结教育品牌活动。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总结表彰大会,有利于引导全院师生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给玉麦乡群众回信中关于“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的重要批示精神,努力完善民族团结教育工作机制,为维护民族团结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图文/杨东林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经济与管理学院民族团结教育总结表彰大会暨新生民族团结结对帮扶启动仪式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