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参观“花语廉心”廉洁教育基地

2021-06-07 16:03:44

5月11日14:00,会计学院分党校第10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温江区“花语廉心”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实地教学,基地以“清风送爽、花语廉心”为主题,以花咏志、以花喻廉。

  

学员们参观了花语堂展厅、廉政文化展厅、防微馆展厅以及外围廉政花木景观。花语堂展厅有“花语汇”、“花语绘”、“花语荟”、“花语慧”、“花语惠”五大篇章,分别以“汇聚一堂、万语千言”,“绘声绘色、花之风骨”、“慧中秀外、万象更新”、“荟萃美景、流光溢彩”、“惠泽民生、草木有情”为主题,集中展示与廉洁文化相关的摄影、绘画、书法作品及智慧心语等。

   

讲解员重点介绍了油画《根深叶茂、源远流长》。油画中的参天古树屹立百年、根深叶茂,以其强大的生命力,世世代代固我疆土、佑我子民。启示积极分子要一心一意做人民的公仆,脚踏实地、艰苦奋斗,让党的伟大基业更加根深叶茂。

学员们在以荷花为主题的种植园学习其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不蔓不枝、不可亵玩的高贵品格。这是廉洁为官、清正做人的象征,教育积极分子要始终保持清廉本色,自尊自爱,认真做人、踏实做事。

   

防微馆以习总书记语录“多积尺寸之功,经常防微杜渐”中“防微”二字为名,将花木文化、中医文化与廉洁文化相结合。善除害者察其本,善理疾者绝其源,中医中“防微杜渐,未病先治”的防病原理,阐释了当今工作中监督考察的重要性。古代中医有“出汗排毒、针灸通脉、猛药去疴、壮士断腕”四种防治措施,类比今天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深入剖析了疾病与腐败的共通之处,指出了反腐之道。

   

通过本次活动,学员们对廉洁文化有了更深刻的学习。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无论是当下还是未来,都应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干净做事,清白为人,不忘初心,自觉承担党与人民交付的责任使命。

责任编辑:徐喆轩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参观。廉洁教育基地。学员们参观了花语堂展厅、廉政文化展厅、防微馆展厅以及外围廉政花木景观。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