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到会计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2021-06-07 16:15:29

为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5月27日下午2点,会计学院分党委在通博楼D20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曾道荣以“赓续精神谱系,做忠实传人”为题做“学史崇德,树牢立德树人初心”专题学习宣讲。宣讲会由学院分党委书记刘晓彬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参加学习。

曾道荣重点梳理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和精神血脉,重温了习总书记强调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深刻内涵。他谈到深入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几点体会,一是坚定信念以明德,筑牢对党忠诚的品德;二是着力践行以“育”德,锤炼坚强过硬的党性修养;三是严格约束以律德,增强法纪观念;四是思想引领以立德,培养担当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高等教育应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引导广大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开创新征程中再创新辉煌。

会上,结合赵德武书记、曾道荣副书记宣讲导学,学院领导班子、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同志进行热烈讨论。刘晓彬指出要对“学史崇德”进行深度思考,向老一辈革命家、先进知识分子等榜样学习,严以律己、严以修身,发扬“三牛”精神,实现共产党人的精神价值追求。院长马永强表示会计人要有大局意识,格局要大、站位要高、做事要实,立足工作实践和学科前沿,脚踏实地、勇于创新,打造一流师资、建设一流学科。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覃莹结合辅导员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提出在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发挥楷模作用等方面的思考。

责任编辑:徐喆轩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校领导到会计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为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树牢立德树人初心。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