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心理学部教工一支部赴重庆市丰都县三建乡开展心理扶贫

2021-01-18 19:02:3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和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11月13日,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首批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西南大学心理学部教工一支部联合教工二支部、学部工会教职员工30余人, 奔赴脱贫攻坚一线——重庆市深度贫困乡之一的丰都县三建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调研考察三建乡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同时开展心理扶贫活动。

扶贫活动第一站:丰都县三建乡蔡森坝完全小学校

首先,支部党员一行和三建乡驻乡工作队队长、蔡森坝村驻村第一书记及蔡森坝村完小的领导进行交流并捐赠师生心理健康、教师教育成长、名著绘本等500余本图书,为学生们送去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同时对今后的帮扶计划提出了建议,如利用寒暑假组织优秀学生来西南大学开展素质拓展训练、派学生党员到蔡森坝村小学开展实习实践工作、教师党员与学生结对帮扶等。

接着,教师党员和蔡森坝村完小的学生开展了心理团辅活动。通过这次团体辅导,不仅让同学们增长了见识,更是帮助他们学会了人际沟通的方法和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进一步认识自我并明确前行的方向。

扶贫活动第二站:丰都县三建乡蔡森坝村电商平台及产业园区

在驻村第一书记罗军书记的带领下,大家考察了三建乡场镇滑坡避险整体搬迁项目规划沙盘、双鹰坝村休闲采摘园、蔡森坝村生态流水养殖基地、蔡森坝村国土保障性苗木基地、绿春坝村保家楼人居环境改造市级示范片、民宿项目和花卉产业园、三建乡麻辣鸡非遗工坊和蔡森坝村电商平台,并展开了消费扶贫活动。

调研过程中,支部党员充分了解到两年多来三建乡把产业扶贫作为实现稳定高质量脱贫的根本之策,集中攻克“贫中之贫、坚中之坚”,同时聚焦政策落实巩固脱贫成效,坚持通过产业发展提效和农村“三变”改革深化行动,特别是在电商扶贫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通过此次开放型的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教工支部还与三建乡就如何发挥双方优势,深化校地合作,推进产学研融合,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达成了共识,期望在未来多措并举助力三建乡决胜脱贫攻坚。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西南大学心理学部教工一支部赴重庆市丰都县三建乡开展心理扶贫。重庆市深度贫困乡之一的丰都县三建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