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西南交通大学传播哲学党支部开展“携手同心 共守校园”主题党日

2022-04-21 09:23:52 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抗击疫情的号召,增强全体党员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意识,研究生2020级传播哲学党支部于2022年4月15日晚在腾讯会议召开了线上学习活动。本次会议主要包括学习两会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挥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之战述评》两部分内容。活动由支部书记周桎宏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及1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会。

6655A37EFBE5E5C4AD7FFC074B2_BB97F48D_1C1C.png18F5E80EF99249AD696D755435D_3EC0CA87_197C.png

会议伊始,赵光伟同志领学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部分:学习两会精神。他提到,在2022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把握新的时代方位,观大势、谋全局、明方向,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首次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阐述我国发展仍具有的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能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随后,赵光伟同志围绕“学习两会精神,做新时代新青年”主题,分别从“两会基本概述”、“2022两会基本情况”、“2022两会主要看点”和“2022两会解读”四个方面进行分析和解读,带领支部成员们一同学习,让支部成员们真切地感受到党中央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洞察和对中国未来发展的深邃思考,让支部同志对两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知和理解。

6DB4E1137CE47FBD50EB71F0A56_A98ED344_28E5.png

在第二部分,支部书记周桎宏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人民日报》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指挥打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之战述评》一文。周桎宏同志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对疫情防控做出了以下指示:“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只要我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就一定能够彻底战胜疫情,迎来人类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周桎宏同志提醒支部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做出的“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的科学部署;要在全国疫情形势依旧严峻的当下,积极配合学校相关防疫政策,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共同构建起校园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

会议最后,参会成员就支部积分制实施草案和党建品牌项目展开了交流探讨。晚上9时许,本次学习活动正式结束。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西南交通大学人文学院研究生2020级传播哲学党支部于2022年4月15日晚在腾讯会议召开了线上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