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编辑部开展2022年度政治理论专题学习

2022-04-28 09:05:53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

为坚持正确的出版导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切实提升编辑部党员和职工的政治站位、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根据出版社制订的年度党员、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4月13日,出版社编辑部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部门全体职工就《改革开放简史》《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出版社副社长张波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张波同志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明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必须将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动摇。出版社作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重要力量,要始终牢记文化传承的使命担当,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付诸行动,把从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和经验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推动出版社改革创新、做强宣传阵地的强大动力,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主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把正确出版导向要求贯穿于出版工作各环节和全过程,为党的宣传文化和出版工作增砖添瓦、增光添彩。

202204151109155356.jpg

本次学习中,社科分社社长郭发仔同志详细梳理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内容,并结合出版工作,尤其是编校工作实际,提出了学习的建议。大家认真回顾了2021年整个世界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我国取得的发展成就,深刻感受到处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和世纪疫情延宕反复的背景下,中国始终代表着稳定性和正能量,始终站在历史前进的正确方向上;深刻地感受到国家过去的一年中“稳增长、保预期”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地体会到民族复兴的新征途上所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不少职工表示要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自身能力,与国家共同努力,行稳致远。

社科分社编辑梁红同志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相关内容的学习心得。她从四个维度,即历史的视角、理论的视角、实践的视角、方法论的视角,与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与会职工纷纷表示,要通过不断学习加深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通过探索实践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

202204151109368178.jpg

理工分社社长黄庆斌同志领学了《改革开放简史》的部分章节,与大家共同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多年的时间里,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回想过去,我们四十多年风雨兼程,路途艰辛,可是硕果累累,不少职工感概,四十多年的改革历程,其实也是我们对完美生活的期盼和向往的历程。历经千帆,初心不改,中国的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

张波同志在专题学习结束时表示,加强理论学习,是提高政治素质的需要,是保持政治清醒的需要,是适应新形势的需要,只有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才能促进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的双提高。最后,张波同志提出今后理论学习常态化的要求,希望大家一定要知行合一,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并将感悟落于笔端。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编辑部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部门全体职工就《改革开放简史》等内容进行深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