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西南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022-05-05 09:09:44 西南交通大学新闻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落实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医学院党委深入思考谋划,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大会、党支部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覆盖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多个层面,一体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4月12日下午,医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党委书记李锦红同志向全体党委委员及党务工作人员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及教育部党组和四川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部署要求,并领学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会上,学院纪检委员芦莹华同志通报了学校师生党员违法违纪的典型案例,与会同志就医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问题剖析和研讨。

202204151755175219.jpg

二、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员大会

4月14日下午,医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党员大会”。

会上,李锦红同志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并向全体党员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果以及仍存在的问题。他指出,每一个基层党支部必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每一个党员必须遵守党纪党规,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专职组织员蔡俊俊同志从“制度建设”“廉洁教育”“党员教育监督管理”“党员发展质量”四个方面介绍了党支部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应该如何做,并强调党员同志们应常态化学习《中国共产党遵守廉洁自律准则》,认真履行党章中规定的义务和权利,带头遵守学校、学院,党内、党外的各项管理规定。

芦莹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纪录片《零容忍》片段,并通报了校内师生党员违规违纪警示案例。

202204151756537670.png

202204151756542787.png

202204151756548070.png

三、各党支部召开“如何加强党支部规范建设”专题研讨会

为了进一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推动学院党建高质量发展,结合医学院党建工作实际,学院党委拟定了《西南交通大学医学院党支部工作规范》,对党支部的工作职责、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党组织生活制度、流动党员管理、党支部及党支部书记考核、党员考核、党员发展等多个方面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党员大会精神,各基层党支部又分别召开了“如何加强党支部规范建设”专题研讨会。各党支部对标党章党规及《西南交通大学医学院党支部工作规范》,围绕支部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不足,对如何更好地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

202204151757384027.png

202204151757388510.png

202204151757398578.png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医学院党委将一以贯之,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理论武装为根本,以作风建设为引领,以教育管理为关键,以自我革命为武器,坚决从严管党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打造廉洁、向上、奋进的医学院保驾护航。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医学院党委深入思考谋划,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大会、党支部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一体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