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交流引领教育发展,经验共享推动党建事业

2023-06-16 10:32:45 周迈 刘朋

614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书记游丽带队到我校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参观,交流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成果,并开展党建经验交流。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朱红钧教授和高岳教师向游丽一行介绍了党支部建设作法与经验。

在楼道的党史走廊里,高岳回顾了海洋油气工程专业的发展历程,讲述了党的光辉历程、老一辈革命家的无私奉献、无数科技工作者前赴后继的伟大精神,带领大家感受榜样的力量。随后,大家来到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参观建设成果,高岳分享了“逐梦深蓝、四个融入”支部工作法的内涵与建设成果,并为大家讲解支部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内容,围绕师生混编型创新支部模式为大家进行讲解,全力培养开发蓝色国土人才,为国分忧,分享了党支部的建设经验和经历。

朱红钧从成立“双带头人”党支部的意义开始讲解,提出如何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如何带领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形成党建业务互融互通。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要求真务实,做好青年学子的引路人、知心人,以实际行动号召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用“精、气、神”感召培养新时代好青年,形成“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精神力量。朱红钧说道,我们高校老师不仅要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还更需要帮助他们树立远大志向,厚植高尚的品德,练就过硬的本领。使青年学子能够更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投身到新时代新征程的民族复兴大任之中。

游丽一行对海油所党支部的经验做法高度赞赏,表示更深刻理解到党建工作在高校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要借鉴优秀党支部的建设经验,并不断反思教师的使命在哪?党员的初心使命在哪?真正做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以身作则,为学生树立一面良好的旗帜作用。

1.jpg

高岳介绍工作室情况

2.jpg

朱红钧分享党支部建设经验

3.jpg

党支部建设经验交流




责任编辑:钟家文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6月14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书记游丽带队到我校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