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宣讲进行时之三十五|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2021-05-21 11:33:54

514日上午930分,由岳塘区委主办的湘潭市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岳塘区会议中心201会议室举行。本次报告会由岳塘区委书记陈爱民同志主持,由湘潭市委宣传部周晓理部长进行党史教育宣讲。本次报告会,全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区机关和各直属单位负责人、政法干警代表、退休老干部代表、各街道各村社负责人以及我校党史教育基层宣讲团成员,共计200余人参加本次学习活动。

市委宣传部部长周晓理同志在宣讲中,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十六字方针作为主要脉络,用通晓的事理、丰富的案例和高明的方法论,为我们讲明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大问题。周部长在宣讲中,运用淮海战役、通道会议、延安整风等史实典例,鞭辟入里地点出了我们党历经百年依旧充满活力的三大秘诀,即:初心担当——为人民服务、胜利法宝——实事求是精神和疗毒利刃——自我革命。通过对此次宣讲报告会的学习,我院党史基层宣讲团成员受益匪浅,纷纷写下自己的感想心得,以巩固此次学习成果。

我团宣讲员闵苗苗同志谈论到此次报告会,颇有心得。她说:“市委宣传部部长周晓理部长为我们带来了一堂十分生动有趣的党课,我内心感触颇多。其中让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周部长所讲的三个问题: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周部长论述说:我们党之所以‘能’,是因为她始终坚守‘初心’的担当,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和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不管是在革命年代还是在建设改革年代,都永远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一点是难能可贵的。所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我也要用一生去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在党课上,周部长还讲到了学史增信,就是要我们增强四个‘信’,即:信仰、信念、信心和信赖,周部长嘱咐同志们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要有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要有对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信赖。我作为一名党史专业的学生,今后也要继续认真学习我们党的历史,尤其要夯实自己的专业基础,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今年又恰逢是建党一百周年,我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史宣讲员,我也要勤练本领,肩负好这项光荣的使命,把党史故事讲好,把党的声音传播到基层!”

 图片1.jpg

(报告会现场)

(图 王昊仲 |文 徐浡洋 闵苗苗)

责任编辑:肖信华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5月14日上午9点30分,由岳塘区委主办的湘潭市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岳塘区会议中心201会议室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