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系学生党支部联合马甲派出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3-16 17:43:01 张彩莉 余姝琦

学雷锋,树新风,传播正能量。3月15日下午,市场营销系学生党支部联合马甲派出所于仰恩大学校门口开展“踔厉奋发办实事,党员先锋志愿行”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开始前,支部党员分成三个小组配合民警开展活动。第一组党员同志们和民警进入村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和仰恩村居民讲解了交通标志、标线的意思和基本作用,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乘车要系好安全带,乘坐摩托车、电动车时要戴好安全头盔、不能酒后驾车等交通安全知识。以此警醒大家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做到安全文明出行,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第二组党员同志们和民警进入学生街,附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主要特点、常见种类、新型手段和危害后果等基本常识通过讲解诈骗案件常见作案手段和骗术,向同学们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学习中,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不轻信陌生短信、电话,不轻易向陌生人进行转账。第三组党员同志们在派出所进行卫生清洁和户籍档案整理。在同志们齐心协力下,派出所例外都被打扫的干干净净,面貌焕然一新紧接帮忙民警整理户籍档案严格按照统一标准规范化整理,做到美观、整洁,分类准确,编排有序,目录清楚,条理分明,装订整齐。

党员在讲解交通安全.png

图1:党员在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党员在讲解电信知识.png

图2:党员在讲解防电信知识

党员在整理户籍档案.png

图3:党员在整理户籍档案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同学们和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平安、健康的社会法治氛围,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争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弘扬者、践行者。

责任编辑:连景霞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3月15日下午,市场营销系学生党支部联合马甲派出所于仰恩大学校门口开展“踔厉奋发办实事,党员先锋志愿行”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