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财“双带室”杨子生教授喜获“云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表彰

2021-11-10 16:56:18 余京珂

    在新中国70华诞和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云南省教育厅印发了《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云南省教育厅关于表彰云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云南省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云人社函〔2019〕171号),并于9月9日上午召开了表彰大会;9月9日下午,云南财经大学在北院汇文礼堂召开了第35个教师节纪念表彰大会。在本次表彰大会上,云南财经大学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国土资源与持续发展研究所所长、精准扶贫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杨子生教授喜获“云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受到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云南省教育厅的表彰。

1 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杨子生教授(右一)上台领奖
 

2 杨子生教授获“云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表彰
 

3 杨子生教授“云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证书

    据悉,本次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上,全省教育系统获“云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表彰的共有10人,杨子生教授是其中之一。

    近年来,杨子生教授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赋予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的使命任务,努力将自己的专业特长与精准扶贫战略有机嫁接,将高校基层党建与学术科研有机融合,先后组织学校4000余名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完成了30多项国家和各级地方政府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重大任务,足迹深入到全国6个省、100多个县的贫困山区,跋山涉水,迎着风雨,冒着严寒酷暑,在崎岖、泥泞的山间小道上,走村串户,完成了30多万户的精准扶贫实地入户调查,为国家和地方脱贫攻坚伟业作出了积极贡献,有力地践行了“全心全意为贫困户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宣传了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为4000余名学生开辟了宝贵的第二课堂,让学生们学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技能和经验,同时受到了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2018年9月,杨子生教授获批教育部首批100个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是云南唯一的一个国家级“双带头人”工作室。2019年2月支部被评为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创建一流党建示范党支部”。通过抓党支部建设,不仅党建成果不断涌现,同时也有力地促进了教学科研成果的产出。

责任编辑:吉冠秋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19年9月9日,云财“双带室”杨子生教授喜获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云南省教育厅的“云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