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一起学党史,党史学习我来讲”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四)

2021-06-24 19:31:48 张瑞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在党总支统筹安排和带领下,623日在立德楼506党员活动室开展了第四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以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题,通过党员带头讲党史故事的形式,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加深红色记忆,传播红色文化

活动前,教师支部和学生支部党员都自发利用业余时间深入学习、认真备课,深入挖掘各个历史时期伟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精心选取、整理了与党的历史有关故事,力求多角度、多题材、多形式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儿女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红色故事。

活动中,教师支部、学生支部党员教师代表和学生预备党员代表紧扣主题,分别上台与全体党员生动分享了精心选择、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

21183fa60aa5d70173533e50412627e.jpg

3a7567ff6339c322bcc1000f1a4f99e.jpg

《为六角钱做检讨》的故事讲述了中共党员董必武同志坚持将“民生在勤勤则不匮,性习于俭俭以养廉”作为恪守一生的座右铭躬身践行清廉为政的感人故事;《杨荣显送八子参军》让我们了解了一段瑞金人民全力支援革命战争,用淳朴和热情,表达对革命事业的满腔挚爱,不畏艰难险阻、舍小家为大家的红色历史;《巾帼英雄刘胡兰》让我们回顾了女共产党员刘胡兰为中国革命事业,不畏敌人威胁,坚贞不屈,以短暂的青春年华,谱写出永生诗篇,以不朽的精神,矗立起生命宣言的英勇事迹...

e7bf025e932f71eda5b5d17883f62e8.jpg

7ab363f09861b893eafff392efb8b29.jpg

一个个生动而鲜活的先进人物形象触动人心,一则则红色党史故事催人奋进。在讲述和聆听中,学院党员们深刻领悟党的历史中蕴含的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和纯洁的政治品质,以及在面对各种困难风险所表现出的巨大勇气和使命担当,增强了党性,唱响了爱党爱国主旋律、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并把学习党史与推进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引领大家凝心聚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将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向前推进。

责任编辑:张瑞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6月23日在立德楼506党员活动室开展了第四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