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支部李艳萍老师、晏妮老师在云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云南省第二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1-01-19 13:32:49

11月14日下午,云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云南省第二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在云南师范大学举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35所高校的教师参加,经过各高校推荐并通过初赛后共入围54名教师。经过激烈比拼,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12名。我支部李艳萍老师荣获一等奖中的状元奖、晏妮老师荣获一等奖;云南民族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八所院校获优秀组织奖。

在颁奖结束后,我支部党员教师李艳萍代表获奖教师进行发言,她先感谢了本次会议的主办方云南省总工会、云南省教育卫生科研工会和云南省高校教师联盟,举办这样的活动,体现了上级部门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和对思政课教师的殷切期盼和关爱。她说:“从备赛以来直至昨天的比赛现场,我和参赛老师们感慨最多的就是这次比赛的难度和严谨性。但也正是因为如此,使我们一大批思政课教师得到了一次提升自己能力、知识和素养的机会。希望这个大赛一直办下去,而且越办越好,把科学、严谨、客观、公正的理念撒播到更多思政课教师的心田

随后,我支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教材课题组首席专家、本次大赛评委张建国教授代表评审专家发言,他认为选手们赛出了水平、赛出了成绩,体现了云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良好的教学技能和精神风貌。他提出整个比赛具有以下八个特点和优点:一是有态度:选手们严肃认真,仪态仪表端庄,表达流畅,设计完整,情绪饱满;二是有向度:政治立场鲜明,观点正确,讲课主题突出;三是有深度,政治性与学理性的统一,理论功底扎实;四是有厚度:历史感强,从史实出发阐述,史论结合;五是有温度:注意互动,有己有人,师生统一,语言亲和,姿态温暖;六是有实度:史实图片可靠真实,有说服力,有针对性;七是有精度:体现了内容为王、形式出彩、“结合”为要,注意内容和形式的统一;八是有高度:本次比赛选手的理论政策问题把握精准。随后他对比赛选手提出了选题要适中,设计要完整,理论要深厚,价值要鲜明,问题要突出,数据要严谨,表达要有温度,形式要精良,对象要明确等宝贵意见。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支部李艳萍老师、晏妮老师在云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云南省第二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