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专题教育

2022-02-28 12:13:59 “文理党建”公众号 党委宣传部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组织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活动



       百年党史,镌刻着振奋人心的伟大历史时刻,蕴含着催人奋进的无穷精神力量。学习党史,就要在深刻学习领悟的同时,以强大的精神引领成长,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2021年5月18日晚,学院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围绕红色精神的宣讲分阶段拉开了党史专题党课帷幕,本次专题党课为期三周,十二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担任主讲教师。



通识教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易琳同志的讲授主题为红船精神,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引领伟大事业,“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观、革命观和群众观的集中体现,是我们立党新党,执政兴国的宝贵精神财富,具有超越时空的价值。当下我们正处于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全党、全社会都必须要继续发扬红船精神,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让红船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马列部直属党支部书记白楠同志为我们讲述的主题为长征精神。一首《七律·长征》将我们带回到了那二万五千里长征的漫漫征程,向我们展现了中国工农红军那一往无前的精神画卷。学好长征精神,我们必须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时时对标初心使命,才不会失去中国共产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才能把长征精神一代一代的传下去,才能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旗帜和宗旨。

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彦琦同志讲授主题为抗战精神。2014年9月3日,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座谈会上,高度概括了抗战精神的内涵:“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形成了伟大的抗战精神,中国人民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坚持弘扬抗战精神,要求我们必须保持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以及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

机关直属党支部书记黄跃仙同志讲授的主题是伟大抗疫精神。“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抗疫精神,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也是共产党人的重要精神特质和政治本色,更是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纯洁性的具体体现。在这场同疫情殊死较量中,我们十四亿中国人都是战士,我们共同见证了历史,共同见证伟大精神的铸就。在这场“疫情大考”中淬炼了“中国之制”。历史正在书写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信念与担当。当前,疫情最吃紧的时刻已经过去,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坚守战“疫”成果,用担当作为检验初心。

四位同志对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伟大抗疫精神作了精彩的宣讲,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让现场师生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形成的精神力量,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责任编辑:穆颖超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彦琦同志在党史专题党课活动中讲授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形成的伟大的抗战精神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