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观看电影党课活动推荐影片《九零后》

2021-06-25 18:16:51 吕雪琦

我校组织观看电影党课活动推荐影片《九零后》

6月18日,我校举办了“观影学党史”主题电影党课活动,组织学校广大师生党员代表共同观看西南联大纪录电影《九零后》,了解西南联合大学师生“教书救国、读书报国”的故事。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电影党课。

161.webp.jpg

162.webp.jpg


观影前,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毅向大家介绍了本次电影党课的主题及影片背景,希望广大师生能从这部有温度有情怀的作品中汲取力量,获得启发。《九零后》是一部讲述西南联大历史上联大人青年岁月和国家情怀的纪录电影,以联大学子的视角重现了西南联大的历史。影片通过拍摄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中国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许渊冲、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王希季、中国科学院院士潘际銮等16位为当代世界和中国作出巨大贡献、平均年龄96岁的西南联大“九零后”学子,重现了清华、北大、南开三校学子南迁云南、求学问道、读书报国的奋斗故事。影片以一种特殊的影像对话方式,再现了在炮火纷飞的年代,这群“九零后”的求学岁月和青春往事,呈现了西南联大的办学历程和“山河沦落处,群星闪耀时”的动人故事。他们与抗战相始终,仅存续8年,却影响中国80余年,被誉为“中国教育史上的珠穆朗玛峰”:2位诺贝尔奖获得者、8位“两弹一星”功勋奖获得者、5位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9位党和国家领导人、170多位院士…这些群星闪耀的学子见证了联大的辉煌。

163.webp.jpg

电影将大家带到了那个传奇的年代,感受西南联大精神,让我们重新思考“为什么而读书”,思考人生的意义,探究教育与大学的本质,思索强国的关键所在。通过重温这群“九零后”的峥嵘岁月,大家感受到革命先烈坚定信仰、坚贞不屈、忍辱负重、敢于牺牲的崇高精神,决心要继承西南联大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务实的作风,全身心地投入教育事业中,用实际行动与工作实绩来担起使命与担当,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发展。



责任编辑:吕雪琦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通过重温这群“九零后”的峥嵘岁月,大家感受到革命先烈坚定信仰、坚贞不屈、忍辱负重、敢于牺牲的崇高精神。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