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员参与“青春融入祖国、争当先锋力量”学习活动

2021-10-06 17:57:37 燕山大学


01.jpg

近日,“青春融入祖国、争当先锋力量”学习活动在燕山大学党员组织生活馆举行,吸引了燕大师生的广泛参与。大家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进一步了解祖国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用燕大师生最饱满的热情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

02.jpg

燕山大学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为契机,用好红色资源,充分挖掘重大节日、纪念日的思想和文化内涵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着力丰富基层党组织活动载体,积极探索构建多层次多渠道的师生党员经常性学习教育体系。

“我们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使全校师生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志,把自己的青春、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燕山大学党委组织部杜超老师介绍道。

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先锋力量

03.jpg

发放党史知识竞答试卷

04.jpg

05.jpg

师生现场答题

“我们精心设计了30道题目,采取提前报名,完成参观后限时竞答的方式进行比赛,这样可以加深大家对党史知识的了解。”燕山大学大学生党史传习社的张婷同学介绍。

“有些党史知识之前了解得不够准确,通过在党员组织生活馆里参观、听讲解和答题,我收获很多。”刚参加完党史知识竞赛的曾祥端同学说。

“我都没有抢到参赛名额,瞬间就报满了,但我还是想来到馆里参与一下。”赶来参加活动的李志杰同学说。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

党员组织生活馆的第四展厅“英模礼赞厅”介绍了100位英雄,同学们参观后通过查找书籍、影像资料等方法深入了解这些英模的光辉事迹,自己录制视频讲述这些真实动人的故事。

06.jpg

辛纪元在党员组织生活馆录制讲英雄故事视频

“陈延年是爱国的热血青年,是党的忠诚战士,他不幸被捕后,以钢铁般的意志严守党的机密,宁死不屈,壮烈牺牲时年仅29岁……”河北省秦皇岛市优秀共产党员、2019级硕士研究生辛纪元同学的讲述让大家动容。

写下对祖国最炽热的告白

07.jpg

08.jpg

写下对祖国的告白

党员组织生活馆还引导大家从诗词中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朽精神。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出自毛泽东《七古·残句》,这句诗展现了诗人的壮志豪情,让我受到了很多启迪和激励……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踏实进取、奋力拼搏,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闻艳鑫同学在告白词中写道。

“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心怀‘国之大者’,勇担高校科技工作者重任,充分发挥燕山大学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的优势资源进行科研攻坚,力争在‘卡脖子’技术上实现创新性突破。”机械工学部党支部书记郝秀红写道。

读书不忘报国,报国不忘读书

09.jpg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作为新时代高校党员教师,我们要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发掘专业特色优势,将‘课程思政’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在专业教学中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领略祖国的历史文化,切实增强青年大学生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旅游系党支部书记李凌雁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后表示。

10.jpg

读书分享会

“同学们,你们生逢盛世、自信从容,是‘平视世界’的一代。”秦皇岛市优秀党务工作者、行政管理学系党支部书记李春林通过读书分享会,创新师生党支部组织生活载体,把专业知识学习和理想信念教育有机融合,他说,“要把专业理论学习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走出书斋,涵育爱国情、砥砺强国志、力践报国行。”

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今年六月以来,燕山大学持续开展党员经常性学习教育,提供党建活动平台,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动力活力,着力引导师生党员把自己的青春、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转化为实际行动,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11.jpg

机控1支部参与活动党员合影

资料来源 | 杜超 韩倩 蔡巧怡 李佳奇

责任编辑 | 蔡常山 李佳奇

审核 | 逯宝峰


责任编辑:王定煜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近日,“青春融入祖国、争当先锋力量”学习活动在燕山大学党员组织生活馆举行,吸引了燕大师生的广泛参与。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