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振文院士、陈温福院士为我院师生做专题报告

2022-05-31 17:46:08

5月10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农业大学于振文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辽宁省生物炭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沈阳农业大学陈温福教授应邀走进“校庆120周年高端学术论坛”,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科技创新服务国家”和“生物炭与农林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焦新安主持报告会。农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线下集中学习。

微信图片_20220530164709.jpg

微信图片_20220530164709.jpg

于振文院士围绕强筋小麦品质形成机制与调控的研究主题,系统阐述了籽粒蛋白质和淀粉品质与产量同步提高的优质栽培生理机制,并对以氮肥后移和生育前中期低定额后期控制灌溉为核心技术的高产优质栽培技术进行了讲解。此外,于振文在学术交流之余还向全体师生传递了追求真理、严谨求实、尊重规律的科学精神,勉励全体师生树立远大抱负,把个人学术视野和学术追求与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相结合,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微信图片_20220530164730.jpg

微信图片_20220530164730.jpg

陈温福院士从生物炭的性质入手,结合相关污染治理的实例,详细介绍了生物炭修复污染土壤的理论基础和生物炭制备工艺的发展历程。陈温福系统阐释了以生物炭为核心,简易制炭技术为基础的多元化农林废弃物综合利用理论与技术体系。通过生物炭,在秸秆、环境、耕地永续利用与粮食安全之间架起绿色、循环、可持续发展的桥梁,最终实现耕地质量的提升以及农业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530164748.jpg

微信图片_20220530164748.jpg

结束后,2位院士与师生们热烈交流。本次论坛全程采用线上直播方式,吸引了近300位师生积极参与,加强了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拓宽了师生的科学视野。希望大家勇担时代重任,把个人学术视野和学术追求与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相结合,立足农科专业,深耕农业沃土,努力学习为科研报国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530164811.jpg

微信图片_20220530164811.jpg


责任编辑:周立云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中国工程院院士于振文教授、陈温福教授应邀走进“校庆120周年高端学术论坛”,为我校师生做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