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第十五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2022-08-10 11:12:55


为积极响应开展2022年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加强党员的学风建设。2022年07月21日下午3时许,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学院硕士生第十五党支部与延庆区自然保护地管理处机关党支部在线上举办了红色“1+1”共建活动。本次共建活动由支部书记郑国庆主持。区自然保护地管理处副主任、机关党支部副书记刘雪梅,区自然保护地管理处党建办负责人、机关党支部宣传委员李昀倩,区自然保护地管理处硅化木管理中心负责人、机关党支部党员鲁战乾,区自然保护地管理处党建工作人员、机关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组长刘琦,区自然教育管理中心全体职工出席共建活动。活动主要包括:各支部介绍基本情况、介绍延庆世界地质公园和会后交流发言。



会议开始,由硕士生第十五党支部书记郑国庆首先介绍支部的成员分布和成立一年来支部的党建工作: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体育团建等支部活动,发展党员和推优情况,以及疫情期间党员们的志愿服务。体现了团队的凝聚力和稳步发展状况。



图片


图片




北京市延庆区自然保护地管理处李昀倩同志介绍了区自然保护地管理处机关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他们主要负责独立的生态资源调查和研究监测等工作及全区的野生动植物保护救助。李昀倩也介绍了延庆世界世界地质公园的公园基本信息,如恐龙足迹、特殊的硅化木、山脉各种山脉褶皱以及海洋沉积形成的碳酸盐岩地质遗迹等。



图片


图片




会议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张振杰副教授结合科研和教学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在本次会议后对地质公园的认知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并指出保护好地质公园也就是保护好我们的“金山银山”。学习视频中的一句话让他感受颇深:不忘初心,坚守磐石,携手共进,为我们党人民和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最后,他对学校和地质公园未来的合作表达了殷切希冀。



图片


  //  

到此第一次线上红色“1+1”共建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共建意义颇多,郑国庆书记表示,活动在进一步帮助同学们了解地质公园的相关知识的同时,也增强了两个党支部之间的联系,充分体现了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优秀党支部关系,期待两个支部在未来共建活动中的更多收获。



不丨忘丨初丨心

牢丨记丨使丨命


  图片 / 赵凯文

  文字 / 郑国庆

  排版 / 宁妍云

  审核 / 吴功成 马悠然

图片


责任编辑:吴功成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2年07月21日下午3时许,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学院硕士生第十五党支部在线上举办了红色“1+1”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