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密码 ×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确定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第二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7-27 22:30:34

7月3日上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第二次研讨会在南望山校区教学综合楼B702室举行。副校长赖旭龙、王华,党委副书记王林清,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代表、学院教学副院长代表、职能部门代表参加研讨会。教务处处长周建伟主持会议。

教务处庞岚汇报了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大背景、学校工作基础、实施方案制定进展等;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以“持续推进‘美丽中国’课程思政建设”为主题,从“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三方面介绍了4+N环境地球科学类课程思政建设的工作情况;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肖建忠以“培养家国情怀,寓德育教育于专业教学”为主题,从缘起与进程、制度措施、试点做法、不足与展望汇报了学院的课程思政建设现状;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红燕分享了疫情期间外语在线课堂内思政教学融入的典型案例和外语课堂“育人”常态化路径。

汇报结束后,各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代表、学院教学副院长代表、职能部门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就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规划、课程思政实施方案的制定等提出了建议。

王林清表示,课程思政是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学校要将课程思政建设落实,要将课程思政贯穿于教学全过程,发挥教师的主体作用,完善机制、推进示范,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在教学工程中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

赖旭龙表示,课程思政是思想政治工作的关键组成,专业课教师起着巨大的作用,育人者先育己,只有“人人重育人”,才能将“三全育人”落实落地。要重视课程思政主题培训,调动基层单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王华强调,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构建专业育人、课程育人和课堂教学育人相统一的课程思政育人体系,将课程思政理念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打造地大特色的课程思政品牌课程。学院书记和教学副院长要在本院自由探索、积极推进,实现“课课有思政,人人能育人”的良好氛围,拓展三全育人阵地。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第二次研讨会。课程思政是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学校要将课程思政建设落实。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