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中国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史学习30问”微党课展播

2021-06-29 09:00:48 中国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国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策划推出“党史学习30问”微党课展播,努力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为增强党史学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微党课以问题为切入点,梳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重大事件,精心选取30个问题。借助灵活生动的新媒体平台,充分发挥学院思政课教师的专业优势和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一人一问、一日一问”的方式,推出一系列微党课,在“OUC马院”微信公众号每日播出,本次活动得到了教工党支部和党员们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参与微党课录制的党员教师们精心备课,力求通过“问题导向+学理剖析”,将党史上的30个重要问题讲深讲实、讲准讲透。

刘永祥老师首讲视频


“党史学习30问”微党课展播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思政课堂的有益拓展,自6月1日播出后,受到师生的关注和欢迎,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微党课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上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问题的认识了解,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的思考研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汲取了前行的力量。(作者 缪元珍)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党史学习30问”微党课展播是思政课堂的有益拓展,自6月1日播出后,自6月1日播出后,受到师生的关注和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