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宣讲团宣讲进行时▏我校劳模宣讲团赴高校开展系列宣讲活动

2023-06-06 17:37:22

今年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精神五周年,为积极践行回信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发挥我校劳动特色、工会特色,积极承担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时代使命的主动作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我校劳模宣讲团先后走进河北经贸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多所高校开展系列宣讲活动。

4月至5月,劳模宣讲团郭磊、郭锐、张峰嘉、于清华、杨波、蒋秋香、李小锋7名劳模宣讲员,先后赴河北经贸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湖南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等多所高校开展9场主题宣讲,与现场师生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各自从普通工人蜕变为行业大国工匠的奋斗历程,讲述“怀匠心、铸匠魂、守匠情、践匠行”的责任担当,展示各自工作岗位的独具匠心和妙招绝活。劳模宣讲系列活动深受广大师生欢迎,各高校学生处、团委等承办单位均给予高度评价。

北京工商大学、北京经贸职业学院分别为劳模宣讲员颁发“劳动教育教研室兼职讲师”“校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辅导员”等聘书。在校大学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以劳动模范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努力做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传承者和弘扬者,让劳模精神成为前行的坚实动力,让榜样力量点亮人生路程,努力书写奋进的青春篇章。

一直以来,作为积极践行回信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度培育学生劳动精神的重要载体,我校劳模宣讲团开展工作紧扣时代脉搏,聚集工会工作重心,在宣讲员选聘、宣讲稿打磨、宣讲技巧提升等方面下大力气、做足功课,围绕“践行回信精神、奏响时代强音”等主题,主动融入首都和地方高校劳动教育,助力高校劳动教育提质增效。下一步,劳模宣讲团将全年持续深化与企业、学校和社区的合作,致力于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中国大地上生根开花,在全社会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主旋律。

责任编辑:刘明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校劳模宣讲团先后走进河北经贸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多所高校开展系列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