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大校长吴小林讲授2023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第一课

2023-10-17 10:22:26

为帮助青年学生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厚植“知校、爱校、荣校”情怀,从党史、校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树立爱党爱国之情,筑牢能源报国之志,10月15日,校长吴小林以“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争当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2023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讲授开班第一课。校本部和克拉玛依校区1355名入党积极分子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上一堂党课。党委副书记蒲俊霖主持党课学习。

胡桂宇 摄 (9).jpg胡桂宇 摄 (6).jpg

吴小林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是什么”“中石大的初心使命是什么”“新时代新征程上中石大青年的责任使命是什么”三个问题,从“不忘初心、献呈丹心、永葆信心”三个角度,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一脉相承的人民立场,回顾了学校办学70年的光辉历程,阐释了不同历史时期中石大人的历史自觉和使命担当,重点介绍了“双碳”目标和能源行业转型升级给学校事业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学校发展战略、目标定位与发展蓝图。

吴小林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对中石大青年提出三点希望。要敢于有梦,志存高远,把实现个人价值的小我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要敢于追梦,脚踏实地,用脚步丈量世界,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描绘行稳致远的人生足迹;要敢于圆梦,行循自然,在“学知识、长才干、明事理”中努力掌握科学知识与方法,敢于非凡,用奋斗照亮人生未来。党课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系统性、理论性和实践性。

3 理学院分会场.jpg


责任编辑:中国石油大学(北京)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10月15日,校长吴小林以“强国有我 青春有为——争当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2023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