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激动人心,神舟十四号奔赴太空!幕后英雄有咱中石大人!

2022-06-07 10:33:58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北京时间2022年6月5日10时44分,搭载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四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577秒后,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飞行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23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阶段的第3次载人飞行任务。

飞船入轨后,将按照预定程序,与空间站组合体进行自主快速交会对接。后续,航天员将进驻天和核心舱,开启为期6个月的在轨驻留,开展空间站平台维护与照料、机械臂操作、出舱活动、舱段转移等工作以及空间科学实验、技术试验。

目前,空间站组合体已进入对接轨道,状态良好,满足与神舟十四号交会对接的任务要求和航天员进驻条件。

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圆满成功,离不开无数航天人攻坚克难、勇于登攀、默默奉献。这其中,就有中石大校友张晓萍。

张晓萍,石油大学储运专业90届本科生、96届硕士生,毕业后一直从事航天发射场加注供气领域的研究工作,参加了包括中国空间站、探月工程等重大航天发射任务90余次,获得了中国航天基金会奖、探月工程先进个人等表彰和荣誉。

国之所需,校之所重,我之所为

为国育人、为党育才

是中石大的执着坚守

能源报国、能源强国

是中石大人的奋斗目标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服务国家战略、致力于国之重器

是中石大人的价值追求

向各条战线上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的

所有中石大人

致敬!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中石大校友张晓萍获得了中国航天基金会奖、探月工程先进个人等表彰和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