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开展“参观烈士纪念馆,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06 15:44:13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加强校企党支部联合共建工作,12月4日,材料科学与加工系党支部与海洋石油工程(青岛)有限公司建造部工程质量管理中心党总支赴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联合开展“参观烈士纪念馆,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材料学院研究生纵向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党员们参观了烈士事迹陈列馆东西两座,分列于中层平台的两侧。馆内陈列的烈士事迹和文物按历史时期分为5个部分。第一部分属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1921~1927年)展出了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邓恩铭,中共青岛市委第二任书记李慰农,《青岛公民报》主笔胡信之等烈士事迹,反映了在建党初期,先烈们在青岛领导开展工人运动,举 行罢工斗争的史迹。此外,还展出了日本帝国主义与反动军阀相互勾结镇压工人车工运动,制造屠杀工人的“青岛‘5·29’惨案”的史实。第二部分属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1927~1937年),展出了在革命处于低潮时,徐子等烈士在青岛处决叛徒王复元斗争中的英勇事迹,以及罗石冰、王表山、郭隆真12位烈士与国民党反动派作斗争的事迹。第三部分属抗日战争时期(1937~1945年),展出了周浩然郑子扬杜雨等烈士与日本侵略者英勇战斗的事迹。第四部分属解放战争时期(1945~1949年),展出了7位著名烈士在解放战争中的英雄事迹。第五部分,展出了解放以来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为保卫祖国、捍卫和平而牺牲的27位烈士的动人事迹。

一张张照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英雄事迹总能触动大家的内心,系统地反映了青岛革命斗争的历史。青岛军民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汇中同仇敌忾、共御外辱的可歌可泣的历史往事,引起了全体党员教师的集体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抗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参观结束后,在现场,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庄重地作出自己对党的庄严承诺,表示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传承革命烈士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项工作中,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红色主题参观是材料科学与加工系党支部党建工作中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红色参观学习,把历史转化为课程、把史料转化为教材、把现场转化为课堂,广大党员通过看、听、思、悟、行,接受思想政治洗礼,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用无坚不摧的红色能量,激励自己守初心,担使命。


海工工程质量管理中心提供




李美艳 摄影


苏华林摄影


海工工程质量管理中心提供


责任编辑:韩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支部与海洋石油工程(青岛)有限公司工程质量管理中心党总支赴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联合开展“参观烈士纪念馆,传承革命精神”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