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中心组学习】土建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1-01-19 16:40:36

3月20日上午,土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召开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几次重要讲话内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银辉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晶晶就《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出台背景、目标依据、适用范围和遵循原则等几个方面作简单解读,重点讲解了责任内容、责任落实和监督追责等内容。她提到,全面从严治党是为了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是一个需要不断努力的过程,因此,我们必须发扬斗争精神才能养成战斗作风,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让各级党组织和主要领导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状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重要领导责任。

随后,党委组织委员张腾就习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认为党中央对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我们举全国之力调派330多支医疗队、41600多名医护人员驰援,迅速开设火神山、雷神山等集中收治医院和方舱医院,组织19个省份对口支援,并采取积极措施打好后勤保障战。同时,他也提到 2020 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动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阻力和挑战,同样需要学院调动一切资源和力量切实推进工作。党委委员毛江鸿就习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和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内容的讲话内容节选作了详细解读。

最后,党委书记王银辉作会议总结。他指出,作为高校二级学院党委,要参照执行有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相关规定,要扎扎实实将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当前疫情发展的向好形势也充分证明了党中央疫情防控的战略策略是完全正确的,而且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及时推动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是具有深远战略眼光的。他要求各支部在保证线上教学按计划开展的前提下,坚持以线上形式开展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支部活动和党员教育,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加强防疫和教学科研工作中先进事迹的宣传。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理论中心组学习】土建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土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召开学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