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史-领学-兴农】党员活动日专题学习系列活动

2021-01-18 19:40:35

2019年是作物所教工党支部上下努力建成样板支部的关键之年。自此,为更好地发挥支部组织力量、激发党员活力、践行服务理念,支委经讨论决定围绕2019年支部建设的目标、计划和思路,提出以“明史-领学-兴农”为基调的党员活动日专题学习活动。

第一步曲是“明史:凝聚共识,文明共鉴”。习近平总书记在亚洲文明大会上指出“应对共同挑战、迈向美好未来,既需要经济科技力量,也需要文化文明力量。”为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内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融入时代性和先进性,支部已在2018年开展G20峰会杭州主会场、杭州市党史馆、安吉余村等走访活动,取得了一些学习成效,并将在2019年定期开展杭州市博物馆、良渚博物院、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等以杭州及周边城市为主的红色教育走访活动,铭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凝聚文化文明力量做好党员学习教育工作。

第二步曲是“领学:聚焦发展,引领学科”。在长期党建工作中,作物所教工党支部不断壮大形成了一支以粮油类农学专家学者为领军人才和专业教学的力量之师,引领所在的作物学学科成为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的二十个高峰学科之一,荣获2017年教育部第四次学科评估A-好成绩。为立足学科发展、促进学科交流、引领学科前沿,支部将继续举办“青年学者论坛”学术交流会议,并为作物学博士后党员开创“博后有话说”学术分享会。另外,今年10月,作物所作为指定承办方,将首次在杭州举办千人规模参会的2019年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支部力将依托学科、动员全体、集中力量办好这件大事。

第三步曲是“兴农:科技助农,振兴乡村”。在百年农学文化感染下,作物所教工党支部全员努力在产学研结合中追求一流,完善专业特色与支部建设相结合的目标,在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现代化农业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培养农村实用人才和新型职业化农民、推动农业国际化合作中取得了一些成效。今年3月,作物所教工支部与学院机关支部共赴象山,实地考察支部成员周伟军同志选育的高出油油菜浙大630和彩色油菜花,助力“美丽乡村”和“乡村振兴”。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地方合作,支部还将在下半年组织成员与校友企业华友钴业集团、嘉兴市农科院等开展科技支农工作,践行“服务三农”的理念。

忆往昔,岁月峥嵘;话未来,踌躇满志。作物所教工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扶贫”号召,紧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步伐,力求在“振兴乡村三部曲”中走出支部特色,以服务三农为宗旨、立德树人为己任、科技报国为使命,聚焦国家战略发展需求,融汇校内外各方力量,扎实推进科教兴国和服务三农的各项工作,努力成为服务三农的排头兵,振兴乡村建设的规划师,潜心立德树人的引路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明史-领学-兴农】党员活动日专题学习系列活动。为更好地发挥支部组织力量、激发党员活力、践行服务理念。明史-领学-兴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