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职业院校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大赛落幕

2023-04-23 10:00:17 光电专业群

4月21日,2023年度浙江省职业院校大赛——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比赛在我校圆满落幕,此次大赛是由光电制造学院光电专业群组织承办。

参加此次比赛的选手来自全省18所职业院校,共35支队伍,包括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等职业院校在内共70名。

▲我校参赛选手合影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评选出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一二队、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一队、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一队4支队伍获一等奖;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二队等7支队伍获二等奖;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二队等11支队伍获三等奖。其中,我校两支队伍均获比赛一等奖,取得历史性突破。

据了解,本赛项采取团队比赛的形式进行,有六项考核内容构成。按照比赛规程,实际操作比赛要求选手在4小时内,连续完成赛项任务书给定的任务。其中包括完成为加工中心主轴加装改造、数控机床故障诊断和排除、手夹和平口钳安装与调试、加工中心功能开发、工业机器人与数控机床智能加工联调与验证和竞赛全程实施的职业素养和安全意识考核。

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依照抽签顺序,进入比赛工位。裁判长发布开始指令,选手查看比赛任务书、检查操作工具、调试机床设备、仪器。

图片

图片

伴着一系列操作和数控机床的高速转动声,精致的铝制试切样件,按照数控NC程序在硬质合金铣刀下精准刻画出来。

随着“比赛结束”指令的响起,选手们停止了手头的工作。

学校党委书记张志东,副校长汪焰莅临现场指导并观摩比赛。

此次大赛充分展示了参赛学生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的综合能力,更展现了学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教学成果,有力地推动了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走深走实,为进一步发挥高技能人才在服务温州“5+5+N”产业发展中的作用和助力浙江“两个先行”建设提供了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金露凡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4月21日,2023年度浙江省职业院校大赛——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比赛在我校圆满落幕,此次大赛是由光电制造学院光电专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