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团学党支部特别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2020-06-27 23:14:39 章海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更是全民抗击疫情的非凡之年。在端午到来之际,经济管理学院团学党支部前往西湖社区开展了“党建引领践初心·砥砺奋进庆七一”特别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励业向社区党员居民们开展了一堂题为“疫情大考淬炼中国之制”的党课。励书记从以人民为中心的崇高价值、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全国一盘棋的动员机制和自我审视中淬炼制度四个方面对此次疫情中中国共产党的事迹进行了全面的解读。

他指出这次突然爆发的疫情,是对中华民族的一次考验,也是对党和国家领导、治理体系的一次艰巨考验。为应对这次建国以来发展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在中共中央的有力领导下,全国上下指挥统一、部署统一、行动统一,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各行各业积极参与进来有效有力开展全民防控阻击战。全国上下实施严格管控,调派医疗队330多支,组织41600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抗疫前线,在疫区统筹力量火速建成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等等,挑战完成一项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尽责担当,树立了大国典范,展现了优良的国家形象。



励书记还带领大家重温“红船精神”与“抗疫精神”。在励书记精彩的讲解下,老党员们深有体会,纷纷赞赏我国制度优势和党中央正确领导。

党课过后,在团学党支部师生党员和“大爱无疆”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队员们的带领下,西湖社区的党员同志们开始了他们的香包制作体验。香囊芯精心选取陈皮、艾叶、肉桂、紫苏、薄荷叶、薰衣草等十几味中草药,居民穿针引线认真缝制香囊袋,一双双巧手上下翻飞,一个个针脚细密、芬香扑鼻的香囊便诞生了,为端午节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党员活动日与中国传统节日相结合,既传承了传统文化,又增强了党日活动的吸引力,进一步促使党员认真履行党员职责,强化志愿服务意识。同时,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章海峰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经济管理学院团学党支部顺利开展 “党建引领践初心·砥砺奋进庆七一”特别主题党日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