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喜迎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暨“星火”宣讲团成立仪式

2021-06-29 13:08:30

2021年6月20日,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喜迎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暨“星火”宣讲团成立仪式。学院院长姚建华、学院党委书记潘柏松、副院长金伟娅、副院长谭大鹏、副院长朴钟宇、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洁,学院青年教师钟麒、邓凯出席晚会,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和上半年新发展预备党员参加。

晚会分为“奋斗之路”“青春之歌”“强国之梦”三个篇章。晚会在跑旗中拉开序幕,现场气氛热烈,激情昂扬。红色情景剧《30位女红军的长征组歌》故事感人,生动的表演诠释了革命先辈炽热爱国爱党的赤子之心。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在历史的音符里重拾红色记忆,在悠扬的旋律中传承红色精神。朗诵《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情深意切、铿锵有力,献礼建党百年。器乐合奏演唱《国家》,嘹亮激昂的歌声伴随着鼓点、钢琴、吉他交相奏鸣,饱含了对祖国的热爱。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案例《弘扬科学家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充分展现了机械青年、工大青年创新梦、科技梦、强国梦。毕业生党员带来的歌朗诵《青春》,彰显了机械学子铸就大国重器,用青春谱写着壮美华章的青春使命与担当。

2红色情景剧《30位红军女战士的长征组歌》.jpg

红色情景剧《30位红军女战士的长征组歌》

3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jpg

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

18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案例《弘扬科学家精神,做新时代科技追梦人》.jpg

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案例《弘扬科学家精神,做新时代科技追梦人》

为献礼建党百年,晚会上还举行了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为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决定在全体学生党支部中成立“学生党员先锋队”,设立学术先锋、竞赛先锋、考研先锋、安全先锋、服务先锋等,以高质量学生党建引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学院党委书记潘柏松为学生党支部代表颁发聘书。

10入党宣誓仪式.jpg

入党宣誓仪式

11潘柏松为”学生党员先锋队“颁发聘书2.jpg

潘柏松为”学生党员先锋队“颁发聘书

此外,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决定成立“星火”师生宣讲团。学院党委书记潘柏松为宣讲团师生颁发聘书。随后,进行“星火”师生宣讲团首场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潘柏松、青年教师钟麒、博士研究生李亚飞作微党课授课。

12潘柏松为”星火“宣讲团教师颁发聘书.jpg

潘柏松为”星火“宣讲团教师颁发聘书

当晚,举行2020年度各类先进颁奖典礼,2017级本科生翁焕博、2017级本科生甘雨露、2018级研究生刘星琪、2019级博士生周振宇、2020级博士生李亚飞荣获2020年度“机械荣耀”水晶杯。本科生、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第六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金奖、浙江省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优秀团队、全省高校优秀示范团支部等荣誉获得者相继走上舞台,接受表彰。

5姚建华为2020年度”机械荣耀“颁发水晶杯.jpg

姚建华为2020年度”机械荣耀“颁发水晶杯

本次活动是机械工程学院喜迎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晚会以“传承红色精神 赓续百年征程”为主题,激励机械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广大机械人发扬“三创精神”,为建设区域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研究型学院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徐露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6月20日,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喜迎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暨“星火”宣讲团成立仪式。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