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党课

2021-01-19 12:50:03

院士讲党课:科技发展关键在人才,人才培养关键在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强调世上一切事物中人是最可宝贵的,一切创新成果都是人做出来的。科技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动力,有创新才有未来,“科技发展关键在人才,人才培养关键在教育”,因此在此背景下,支部党员沈寅初院士给所在的生物工程学系教工支部讲党课。这是一堂不同以往的党课,沈院士从十九大精神的目标努力方向开篇,谈到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果巨大,从穷国变成了大国,中国梦的核心是“强”起来,“一代一路”让全世界富起来;再谈到自身的求学和科研历程;教育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支部同志深深感动于老一辈科学家的强烈求知欲和激情求解的钻研精神,并纷纷表示我们当代的教育者要传承科技报国的精神,也要让科技的火种一代代传播下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科技发展关键在人才。科技发展关键在人才。人才培养关键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