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观看“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党课第六讲

2021-11-10 06:27:23 张家界航空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2021年7月16日上午,航空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员观看学习了“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第六讲,聆听学习来自天津大学、四川大学与华中师范大学的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与党员讲述的革命前辈英雄事迹。

2.png

 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书记、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讲授了《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介绍了天津大学在126年的办学历程中所形成的天大品格。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共青团的主要创始人、中国共产党派往共产国际的第一位使者张太雷同志的英雄事迹。张太雷是天津大学的前辈校友,从天津开启革命之路,是中国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他积极推动国共合作,参与过共产国际代表苏俄使者同孙中山等国民党要人的多次重要会谈,对推动国共合作作出了杰出的贡献。他的人生理想是“要为天下人谋将来永远的幸福”,曾担任广州起义的总指挥,在战疫中不幸英勇牺牲,年仅29岁。虽然生命短暂,他却以青春和热血践行着“愿化作震碎旧世界的惊雷”铮铮誓言,无私地将自己的一切奉献给中国革命事业,是中国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舍生忘死、英勇斗争品质的具体体现。

3.jpg

 四川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曹萍书记、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讲授了《锦江红梅傲雪开-江竹筠》,讲授了一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江姐-江竹筠,她是红岩精神的代表人物之一,19岁加入中国共产党,后化名江之炜考入四川大学农学系,四川大学求学期间,她学习新知识,了解新思想,坚定救国救民的理想信念,积极组织开展革命斗争,影响了很多进步学生,1948年江姐被捕入狱,最终英勇就义。江姐以思想和行动生动诠释了信仰的力量,用热血和生命誓死捍卫心中的理想,以铁骨铮铮与视死如归的精神感天动地,用生命和鲜血捍卫了党的革命事业。

4.jpg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凌云书记、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讲授了《百年求索 血脉赓续,恽代英精神永存》,讲授了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早期青年运动领导人恽代英同志的英雄事迹,他是华中师范大学杰出的前辈校友,192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与领导了南昌起义和广州起义。1928年至1930年,在生活极为艰难,随时都有被捕牺牲的情况下,他积极参加革命活动。1930年在上海不幸被捕,他坚贞不屈、视死如归,1931年4月29日,在南京为理想英勇献身。恽代英一生短暂,但他的光辉业绩永垂青史,是中国革命青年永远学习的楷模。

 通过“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微党课的学习,缅怀先烈,加强了对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与集体主义教育,让师生时刻铭记革命先烈们为国家和民族解放事业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精神及爱国情怀,师生们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崇高精神,努力奋斗,担当作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黄勇 龚素霞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习观看“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党课第六讲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