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故事分享会

2023-09-15 23:22:13 楼简丹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党支部在推动发展上强特色、出经验、作示范,9月8日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于25号楼1315办公室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故事分享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艾丹主持,邀请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艳琼、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志广参加。

微信图片_20230909231735.jpg

一是聚焦理实融合,夯实学生多方才干。支部成员致力于开展多样化的教学内容,注重理论和实践的融合,引导学生在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中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理论层面,支部成员多次开展学术交流会,参与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分享,夯实学生的理论基础,扩大知识面。实践层面,支部成员利用志愿活动、学科竞赛、理论宣讲等开展实践教学,指导学生前往缙云、杭州工业遗存、上海开展实践调研活动,将地方合作项目与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学科竞赛素材收集、学术论文写作等相结合;带领学生参加全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调研,前往浙江大学听课学习,引导帮助学生进一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此外,支部成员还带领学生参与浙江卫视大型理论综合节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第22季)的拍摄工作,了解并参与电视媒体理论宣讲。

二是优化教学基地,发挥情景教学优势。支部牵头成立的浙江省高校红色场馆联盟,积极探索“红色场馆+思政课”的新模式,把实践教学基地作为育人的重要方式。在与多家实践教学基地合作的基础上,又新增成立杭州笕桥抗战纪念馆实践教学基地,强化学术研究和资源开发。此外,支部一直依托的红色文化讲习馆作为实践教学基地,红馆于9月正式完成云展厅制作,实现线上看馆,云端学习,进一步优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为学生提供更便捷、有趣、生动的实践教学。

三是贯彻劳逸结合,保障教师工作效率。一方面,支部教师注重教学科研实力提升,参加2023年临平区弘临思政学院骨干教师研修班,不断精进业务,练就过硬本领,把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开好思政课、讲好思政课的强大力量和内生动力,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另一方面,为提升教师工作积极性,增加教师幸福感,支部前往“八闽仙境 世遗泉州”进行为期5天的疗休养,既疗养生息,放松身心,又疗养溯源,聚力畅行。

微信图片_20230909231730.jpg


本次“我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故事分享主题党日活动,展示了党支部在推进教学品质、提升服务意识、强化业务水平、发挥党员先进性方面取得的成效,凝聚起全体师生推动学院建设,通过更多的好事、实事,全面做好教育教学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艾丹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故事分享主题党日活动,总结主题教育期间服务师生实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