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头雁”系列报道(一)陈蔚:“头雁”领航强党建,“雁阵”齐飞”育新人

2023-08-29 19:25:38 浙旅院旅游过规划与设计学院 俞顺美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者。大学教师对学生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旅游规划与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深入学习教师党员先进事迹锤炼发掘“头雁先锋”,凝心聚力“雁阵效应”,引领广大师生汲取榜样力量,在实践中筑师德匠心,担育人使命。

领头雁第一期,我们将为您讲述陈蔚和她的故事--

1693306745378.jpg

陈蔚,女,19854月生,博士,副教授,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旅游规划与设计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旅游管理(本科班)专业主任。


     求真务实,她是基层党建的领头雁


参加志愿活动照片.JPG

在陈蔚看来,党建与业务互融共促,党建引领专业发展,基层党建和专业建设是相辅相成的。她始终坚持在创新实践中加强支部建设,创立四强四树特色支部工作方法、创新“1+N”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探索五联共建党建联建新模式。

9edf447224b5ada1ab217278251ae1a9.jpg

在她的带领下,旅游规划与设计学院教师党支部先后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浙江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她本人也获浙江省文化和旅游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学校先锋奖章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思政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1693307561342(1).jpg

1693307627726.jpg


潜心育人,她是教育示范的先行者

工作分享照片.jpg

教学是高校教师的首要任务,从教12年,陈蔚秉承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的从教理念,强调知识教学与人格教育并重,她坚持想学生之所想,办学生之所盼用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出色的工作业绩获得师生的广泛赞誉,获评学校科研新秀行业名师教学名师

参加学生订单班签约活动.jpg

带领学生参加比赛照片.JPG

在学生培养上,她注重实践教学,近年来指导学生参加省级以上比赛10余场,获全国红旅大赛二等奖、省乡村振兴大赛金奖等荣誉,所带三个班级先后均获得学校五星级班级称号

乡村振兴金奖.png

全国红旅优秀指导老师.jpg


担当有为,她是实干立身的带头人

参加教师教学创新团学师资培训班活动 (2).jpg

参加教师教学创新团学师资培训班活动 (1).jpg

作为专业主任,陈蔚坚守学术阵地,在教学科研、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实习就业等工作中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多年来,她潜心科研,主持或核心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8项、教育厅等各级纵向课题30余项,主编教材2本,其中1本教材被列为浙江省高职院校十四五重点规划教材;带领教师队伍争先创优,其牵头的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获首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其作为骨干成员的教学团队获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2023年其主持的《旅游策划》课程获评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jpg

主持的《旅游策划》课程获评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jpg

作为双带头人的优秀典型,陈蔚同志认真秉承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积极发挥支部书记先锋带头作用,身先垂范、以身作则,诠释了冲锋在前、敢于担当的党员本色。


责任编辑:俞顺美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旅游规划与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深入学习教师党员先进事迹,锤炼发掘“头雁先锋”,引领广大师生汲取榜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