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师大庆祝建党101周年党员大会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

2022-08-12 08:51:37 沈晴芳

喜迎二十大

浙师大庆祝建党101周年党员大会

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举行

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来临,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之际,6月28日,浙江师范大学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党员大会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在7-301报告厅设置分会场,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无机化学教工党支部参加会议。会上,浙师大党委书记蒋国俊发表讲话,校长郑孟状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党委副书记邵国平主持会议。

蒋国俊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共产主义事业矢志奋斗的老同志、老前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校414个基层党组织、10033名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蒋国俊指出,在中国共产党101年光辉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始终牢记使命宗旨、心系人民群众,始终把握历史大势、勇立时代潮头。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浙江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以来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也吹响了全省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嘹亮号角。去年七一以来,学校党委深入落实中央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抓班子、强基础、促发展、正风气、严党建、聚合力,强化了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得到充分体现和切实加强。

蒋国俊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蒋国俊就学思践悟、促进发展谈了三点感悟,要自觉学在先,在强化思想引领上当先锋,加强组织领导、推进省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做好省党代会精神的研究阐释;要主动干在前,在推进事业发展上当先锋,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引育等方面有序推进;要全力谋发展,在传承浙师精神上当先锋,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主心骨、顶梁柱、先锋队作用,引导师生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创新思维和担当意识。







郑孟状作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围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概况、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实质,宣讲传达了省党代会精神。郑孟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重点要深刻领会袁家军同志代表十四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具体说来,就是要深刻领会大会主题;深刻领会五年来全省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对做好浙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深刻领会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具体目标;深刻领会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主要任务;深刻领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郑孟状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感恩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牢记嘱托、赓续血脉的大会,是一次登高望远、开创未来的大会,充分体现了浙江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政治站位,充分体现了新征程上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使命担当,充分体现了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共同期盼。这次省党代会必将有力推动全省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蒋国俊、郑孟状为“光荣在党50年”党员颁发纪念章,献上鲜花。浙师的老党员,将青春年华无私奉献给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并始终心系师大发展,是全体师生党员学习的楷模,是浙师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

一句誓言,一份责任,一生践行。随后,全体起立,举行新发展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现场,浙师大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为校首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授牌,为校第九届微型党课大赛获奖代表颁奖。同时,还公布了校第二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第二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无机化学教师党支部和生化分子、微生物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获评校首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入选校第二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遗传发育教师党支部、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物理化学教师党支部、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物理化学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无机化学教师党支部入选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生化学院宗宇获校第九届微党课大赛教师组二等奖,曾含彤与倪晓菁获学生组三等奖。







通过本次会议的学习,接下来,浙师大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无机化学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将深刻领会“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深刻领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坚持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童国秀 周颖 沈晴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来临,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之际,浙师大召开宣讲会,生化学院无机化学教工党支部积极参与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