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环教工一支部走进“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开展党员活动

2021-01-18 18:50:05

生环教工一支部走进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开展党员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宪法意识,传承和弘扬法治精神,生环教工一支部党委于1111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赴中国第一部宪法诞生地——“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北山馆区)开展参观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部宪法——1954年宪法的起草地,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北山馆区)是毛泽东主席当年在杭州起草宪法时的办公地。陈列馆由序厅、复原陈列和主题陈列三个部分组成,收藏了大量珍贵文物、文献资料和历史档案,主要讲述了五四宪法从起草、讨论、通过到实施的全过程,让当年制定宪法的光荣历史从档案中走出来、活起来。该陈列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浙江省党史教育基地,省直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基地等。


在参观中,党员教师们通过展馆陈列的照片、资料,更真实地近距离了解宪法的起草历程,感受了新中国第一部宪法的诞生过程,以及老一代革命人的红色精神,重温了党的历史,深刻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法治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宪法精神,并将之融入到日常教学、科研、育人工作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历史资料陈列馆开展党员活动。历史资料陈列馆开展党员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