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环教工一支部组织党员参加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

2021-01-18 19:30:00

为贯彻校党委、纪委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部署,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积极打造风清气正的办学环境,613日下午,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专门邀请了校纪监审办主任廖华跃在图信11楼会议室为全院教师作了《纪检监察审计——离你有多远?》的主题报告,教工一支部组织教师党员认真学习了报告内容。

廖华跃从对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怎么看,怎么想,怎么做”三方面,用通俗简明的语言,运用了身边详实的案例,从“权能不能用?钱能不能花?饭能不能吃?礼能不能收?”几个问题剖析了审计过程中尤其在财务报销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并对如何顺应大环境的要求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

1、主动了解学习党纪党规;

2、坚守师德,不碰红线,不碰底线;

3、党员干部先管好自己,也要管好下边的人,规劝身边人;

4、项目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主动担负经费使用的责任;

5、要少打擦边球,不报侥幸心理;

6、少应酬,多陪陪家人;

7、让高校教师成为廉洁风尚的引领者。

院党委书记应海儿表示:廖主任的报告对我院各项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教育警示作用,希望通过这次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活动,增强各位党员同志和老师们的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坚决不碰红线,严守铁的纪律,廉洁履职,为学校学院的健康科学发展保驾护航。

最后,应书记宣读了生环学院党委〔20193号文件《关于表彰学院第二届微党课大赛的决定》,教工一支部的微党课“我们都是追梦我”获校第二届微党课大赛一等奖。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生环教工一支部组织党员参加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教工一支部组织教师党员认真学习了报告内容。教工一支部的微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