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水利党支部赴绍兴鲁迅故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24 11:20:03

知所从来,方明所去。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党员不仅要学好党史,更要走进红色圣地,追寻先辈红色足迹,守护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

71日,水利党支部组织党员赴绍兴鲁迅故里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鲁迅故居坐落在中兴路边上,整个旅游范围是一条保护下来的古街,街道用一块块方形的石板铺砌而成,街道两旁都是古香古色的老式建筑。顺着游览示意图,我们先后参观了鲁迅故居的台门斗、大堂前、周家客厅、桂花明小堂前、灶间、百草园、泥地台门间、临街石库门、三味书屋、鲁迅纪念馆等场所。

 鲁迅是我国伟大的文学巨匠,勇敢斗士。大家边走边看,边走边议,边走边忆,共同追忆鲁迅“寄意寒暑荃不察,我以我心荐轩辕”的爱国热情,共同品读鲁迅笔下深刻的文字,背诵熟悉的名言,仿佛徜徉在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海洋中。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内容丰富,五千年文明形成了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先进文化,当前我们要培育伟人文化精神,做好学院文化育人工作。共同学习鲁迅“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民族精神,鲁迅被誉为“民族脊梁”,他说:石在,火种是不会灭绝的。这就是中华民族精神,作为学院教师,担任着一线育人重任,就是要有一往无前的精神,为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鲁迅先生的一生与中国共产党和共产党人有着不解之缘。无论是在北京,在广州,还是在上海,他自始至终都肯定、理解与支持革命,并与共产党人结下深厚情谊。全体党员通过参过鲁迅纪念馆,从鲁迅与共产党人交往历程的独特视角凝视鲁迅、重温党史、坚守初心


责任编辑:王丹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水利党支部赴绍兴鲁迅故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