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重党史,强担当——“学习强国”党史学习心得体会

2021-03-15 19:59:58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在很小的时候,我就听说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那时的我懵懂无知,对这句话也仅仅是听说过。随着长大,在许许多多长辈们的陈述中我慢慢的体会了这句话的含义,在学习强国的学习平台上深入学习党史,看到了众多文章、播报、学习视频中的详细阐述后,才算真正意义上自我地去发现党史、了解党史、感悟党史,才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对中华民族的意义所在。

重温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了不朽的功勋。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细读中国共产党党史,我深感当今稳定而繁荣的社会局面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也深深地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建设好新中国!

1.jpg

党史是我们弥足珍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瑰宝,学好党史可以让我们深刻洞察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秘诀”、科学把握我们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脉络”, 可以鼓舞我们的斗志、坚定我们的信念、启迪我们的智慧。我们党的历史涉及面广、内容丰富,且知识性、关联性较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坚持勤于学、善于思、敏于行,将探寻初心、感怀党恩、增智明理之“念”贯穿始终,把党史知识转化为认知和行动,切实在学习党史中增强为民服务的“实效”、干事创业的“成效”、提能砺为的“功效。

2.jpg



责任编辑:崔嘉莹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园林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崔嘉莹:重党史,强担当——“学习强国”党史学习心得体会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