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茶去!去“读讲行”!去“青马劳动实践”!去“社会实践出征”!

2023-08-11 10:36:48 水晶晶

损茶知礼,以劳育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引导我院团员青年在行走课堂中“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工商管理学院联合咸宁市将军山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于6月14日开展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总支“读讲行”主题党日活动、第十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实践课暨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吴海涛教授、工商管理学院党委李芳副书记、工商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副教授、茶文化协会指导老师邹蓉老师等4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出席本次实践教育活动的还有贺胜桥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新云、将军山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余佑文总经理等人。

1.jpg

2.jpg

上午十点三十分,同学们首先来到了咸宁市将军山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行采茶劳动体验与实践。将军山茶叶种植专业合作社余佑文总经理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茶叶采摘的基本手法与要求以及相关安全注意事项,“一芽两叶”“提手采”,大家严格按照采摘要求,认真观察、小心采摘,烈日炎炎下,同学们从一个个从未采摘过茶叶的“生手“逐渐转变为了慧眼识茶的“熟手”,看着一筐又一筐翠绿的茶芽,成就感油然而生。

3.jpg

4.jpg

下午三点整,同学们纷纷来到了贺胜桥社区党员群众服务社区,开展”讲党课”一一”读讲行“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何强老师主持。在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曾洁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接下来,贺胜茶场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新云代表贺胜桥社区热烈欢迎了大家的到来并对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表示高度的赞赏与认可。随后,王新云书记向在座的师生介绍了贺胜茶场的基本情况以及面临的现实困境,并以此表示,希望在未来,贺胜茶场能够与学院产生更加深入的交流和联系,希望有更多的同学把课堂上的理论转化为课堂外的实践,与贺胜桥社区一同建设更加高质量、高产量的现代化茶场。

5.jpg

6.jpg

接下来,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吴海涛教授为大家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党课。吴海涛教授首先为贺胜桥社区展示了工商管理学院强大的办学实力,并详细解释了我院作为双一流学院的“五大融通”及“六个必须坚持”。随后,吴海涛教授从辩证唯物主义视角出发,强调要把辩证唯物主义践行到学习中、贯彻到工作中;从历史唯物主义视角出发,通过不断地丰富理论逻辑和现实逻辑来完善个人地世界观和方法论,最后,吴海涛教授再次向大家强调了新思想对马克思主义的丰富与发展的重要意义,此次视角新颖、内容充实的主题党课赢得了热烈掌声,同学们收获颇丰。

7.jpg

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总支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思想,铭初心,强使命”为宗旨,不断加强学院青年的理论学习素质和实践能力水平,理论研习和实践育人两条主线交叉融合,建设了一批”读懂中国“研习基地、校外实践课堂和“观察中国“社会实践基地。此次咸宁行,也举办了“读中国社会实践基地建设活动,在双方共同见证下举行了“观察中国·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挂牌仪式随后,由工商管理学院党委李芳副书记为工商管理学院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队代表授旗在全体师生的见证下共同举行了”商科青年观察中国”暑期社会实践团出征仪式。

8.jpg

9.jpg

最后,19级本科生杨业兴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他首先感谢了学院、社区和实践基地为工商学子提供了如此广阔的实践平台,随后,他以自身的实践经历向大家诠释了“读讲行”的意义,最后,他以应届毕业生的身份,祝愿所有的毕业生能够将大学的所思所学应用于社会的大实践中,活出自己的六边形人生。

10.jpg

会议结束后,师生前往茶叶制造基地共同体验了茶叶的加工流程,参观了机械化的设备和流水线的生产流程,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同学们对于茶叶的加工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11.jpg

12.jpg

最后,我院全体师生与贺胜桥社区代表合影留念,本次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13.jpg

此次主题教育结合理论培训和实践教育,引导我院青年在行走的课堂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精神,学思悟践,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以社会实践为契机,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厚植爱农情怀,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6月14日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本科生党总支“读讲行”主题党日活动、第十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实践课暨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