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成员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获批市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2023-05-08 15:17:20 重庆城管院

近日,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重庆市教委联合下发《关于公布第三批市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单的通知》(渝教工委〔2023〕4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被确定为第三批市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这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被确定为市级重点思政课教学科研机构后的又一殊荣。

长期以来,学校党政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构建起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校大力支持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党委直接领导,职能部门合力推进,制度政策全力保障”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格局,营造起“立德、笃学、求是、引领”的团队文化,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

近三年,学院获批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并顺利通过验收,教育部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以“优秀”等级结项;获批重庆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重庆市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重庆市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教师担任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分教指委委员1人,荣获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1人、重庆市教书育人楷模3人;教师团队荣获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1个,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重庆市教学成果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重庆市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重庆市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1个;建成重庆市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重庆市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1门、重庆市线下一流课程1门等,学院取得的有关成绩、相关成就、部分成果、建设经验和改革成效等被《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重庆日报》等主流媒体宣传报道60余次,在全国各类会议上作交流推广20余次,全国100余所兄弟院校到校考察交流。

新时代,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深知新挑战迎面而来、新机遇转瞬即逝。学院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推进重庆市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以高质量建设党务工作专业为新平台,以打造精干师资队伍为保障,以提升思政课实效性为重点,以数字化赋能为新的增长点,进一步夯实育人实效,进一步拓展社会服务,按照系统集成的思路,努力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小而精、优而特”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改革创新基地、理论研究学术高地、理论宣传思想阵地,全力建设全国高职一流马克思主义学院。

(撰稿:程利滨)


©2020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2020869号-24
中心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