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志愿者|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2020-09-03 14:55:19

微信图片_20200901195651.jpg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

自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筑牢抗击疫情的人民防线。在这场疫情危机面前,没有局外人,我院学子积极行动,冲锋在前,自发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展示青年担当。今日起,重二师学前先锋微信公众平台将陆续展示学前学子抗疫风采,看青春故事,学青年担当!

QQ图片20200901200941.jpg

微信图片_20200901201057.jpg微信图片_20200901201100.jpg

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当钟南山院士提到了病毒会人传人的时候,人们都开始恐慌。可是在我所居住的小镇上,年迈的老人占大多数,他们对新冠肺炎疫情还一无所知,而我每天都能通过手机接收到来自各个地方官方权威的数据,了解到对于年迈、抵抗力弱的老年人来说,感染的风险很大。疫情爆发初期是,街上的人群开始逐渐少起来,但是还是有一些年纪大的人依旧像往常一样出门,并且不戴口罩。周围门店也都关门了,但是银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经济需求仍然正常营业。

      我于1月6日至2月5日在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双山网点进行志愿服务,帮助年纪大的留守老人存取款,引导他们了解简单的银行业务办理,向每天来办理业务的人群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勤洗手,多通风,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同时教他们正确佩戴口罩,在志愿服务期间通过自己的力量让更多的人增强防护意识。

微信图片_20200901201342.jpg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一个“局外人”,更没有一个“旁观者”。防控疫情不只是前线的医护人员的工作,更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责任。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QQ图片20200901201354.jpg


责任编辑:“学前先锋”党员服务中心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我校学前学院学生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期盼着祖国美好的未来。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