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新青年习党史:“从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成立”

2021-09-05 13:33:26

新青年习党史

“从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成立”


学前教育学生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促进支部成员深入学习党史,深刻领悟青年党员所肩负的责任,学前教育学生支部于8月31日在线上开展了以“新青年习党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瞿巧玲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qq_pic_merged_1630762562776.jpg

会议伊始,瞿巧玲引用了一段五四运动爆发时,国民激愤、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的视频片段,视频中,青年学生不畏强权、舍生忘死的爱国精神,引起了同志们的强烈共鸣。尽管五四运动已经过去了百余年,但它留下来的精神财富却是历久弥新的。

接着,她以“五四运动中青年如何创中国”的提问为引,为同志们细致讲述了在动荡的革命时期,青年是如何作为民族的新生力量、国家的奠基支柱,不断在坎坷中闯出路,在国家危亡时创新生的艰苦历程。此外,她还向同志们介绍了在五四运动期间涌现出的青年英雄,以此激励大家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qq_pic_merged_1630762545226.jpg

听罢,大家都深有感触,对革命英雄们肃然起敬。“通过观看《觉醒年代》片段,我更加认识到今天的幸福是多么来之不易,也必将更加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预备党员曾德航感慨道,“同时,作为一名学前专业的青年学子,未来我要将从影片中学习到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私奉献、爱党爱国的高尚品质,践行到实际生活中来,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预备党员贺迪麟说:“生逢盛世,不负青春,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前途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服务人民社会,用蓬勃的活力定义青春。我愿意我的一生奉献给教育事业,成为有理想、坚强勇敢的青年教师,为祖国培养人才,为社会作出我的贡献。

最后,瞿巧玲对同志们提出了期望:要想我们的党永葆青春,还需同志们不懈努力。希望大家不论身在何处都能脚踏实地,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与使命,争当新时代的“三爱”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党高度重视青年的工作,为青年一代的多彩人生搭建了丰富多元的舞台。然而打铁仍需自身硬,我们青年也应当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脚踏实地,志存高远。


责任编辑:“学前先锋”党员服务中心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促进支部成员深入学习党史,深刻领悟青年党员所肩负的责任,学前教育学生支部在线上开展了以“新青年习党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